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汽车科技成立,将为市场带来些什么?

2022年01月27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1月26日,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人民币,由江铃汽车出资1.02亿人民币,持股51%;福特汽车出资0.98亿人民币,持股49%构成。据了解,新公司的成立将充分利用福特全球优势资源,实施乘用车业务方面的全新举措,贴合中国市场需求加快乘用车业务拓展、加速渠道能力提升、推动用户体验创新升级,加速推动福特中国2.0战略的落地进一步贴合中国市场需求,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将以中国为基点推向全球。

那么问题来了,江铃福特汽车科技的成立将会为国内汽车市场带来什么呢?我来猜想一下。

猜想一:福特高阶智能驾驶技术量产

首先,从江铃福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称上,就能看出其公司的产品属性,重点在于科技二字。而对于汽车而言,当前与科技联系得最为紧密的发展方向无非是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

或许大多数人更多接收到的信息都是中国品牌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大力投入、寻求突破,但事实上福特汽车在该技术领域也一直在不遗余力地进行投入研发,并且在实际运用中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技术成果。其开发的Ford BlueCruise智能驾驶系统已经过了超过50万英里的开发测试和调教,以验证其在非典型条件下长期使用稳定性。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经在美国37个州以及加拿大5省共11万英里的高速公路上,完成了完全脱手驾驶的安全测试,实现了真正的L4级别自动驾驶。

据了解,福特汽车已在奥斯汀、迈阿密和华盛顿特区三大城市建立了强大的测试和业务运作机构,包括终端和指挥中心,为管理运输人员或运送货物的车队提供保证。福特汽车计划将在今年内率先启动以上三个城市网约车和物流运送的自动驾驶商业服务。

而此次江铃福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就很有可能是要实现该技术在国内市场的落地及商业运用。

猜想二:实现福特“拳头产品”国产化

众所周知,福特汽车的强势领域在于皮卡和专业SUV,F系皮卡、Ranger、Bronco、Expedition等都是国内车友耳熟能详的经典车型,且这些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的竞争优势都是其他品牌无法比拟、无法复制的。现如今我国国民经济飞速发展,民众可支配收入、生活水平都在不断提升,对精神文化享受的追求也在不断更新迭代,再加上国内皮卡乘用化浪潮以及新能源技术的推动,理论上也就给予了这些车型在国内生存发展的空间。

江铃福特此前也一直在国内生产销售福特品牌的厢式货车、皮卡车型和专业SUV,有着较为丰富的皮卡、专业SUV制造经验和基础条件,不排除其将引入福特经典皮卡车型和专业SUV国产的可能,毕竟此前网上就不止一次流传过福特F-150国产的消息。

此外,近年来江铃福特也在发展乘用车的道路上也在不断发力,先后推出了撼路者、领界、领界EV、领裕等多款SUV车型,其最新款的SUV车型领睿也离上市不远,从中也能依稀看到其商用车乘用化的发展思路。那么江铃福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其实也对应了江铃福特这一发展路径,完全有可能由此实现福特“拳头产品”的国产。

结语:其实福特汽车远比国内很多人想象中要强大,只是因为种种因素导致了中国民众对福特品牌的认知还有所不足。若此次江铃福特汽车科技的成立真能带来我所猜想的这些,无疑能抓住我国民众生活水平、生活方式全面提升革新的契机,实现福特品牌强势领域的扩容,也让更多国内民众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福特品牌以及其所倡导的汽车生活,这或许就是福特中国2.0战略真正要实现的目标。总之,江铃福特汽车科技的成立给了我们不少美好的想象,究竟其未来给到我们的答案会是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波帆说车”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