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最强PLUS?传祺GS4 PLUS全面对比CS75 PLUS,给你答案

2022年01月27日 17:32: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年前买车,到底怎么选?临近春节,汽车消费日趋火热,大多数人纠结的并不是优惠问题,而是车型问题。尤其在SUV市场,各大车型各有千秋神仙打架,“选车难”成了大问题。

好在国产品牌的迅速崛起,使得国人手握15万预算也能选到一台出色的SUV。只是以传祺GS4 PLUS 1.5T车型为代表的全能派,以及长安CS75为代表的偶像派,依然让消费者纠结。辛苦一整年赚钱不易,二选一该如何定夺?

1.5T入门配置,够用就行?传祺GS4 PLUS“全都要”

即使是春节购车,相比平日消费欲望更为强烈,消费者也趋于理性。在10-15万元区间,合资SUV只能买到低配车型,选择国产SUV就是奔着高配置性价比去的。

曾几何时,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动力近乎聊胜于无,尤其是入门配置。随着国产品牌技术的飞跃发展,“动力配置性价比”也逐渐成为了国产车的标签。别看传祺GS4 PLUS 1.5T车型排量不大,但动力比很多2.0自吸车型更强。其搭载传祺27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69Ps,最大扭矩为265N•m,其性能表现已经不止于“日常够用”了,称得上是国产小排量SUV的佼佼者。

虽然与传祺GS4 PLUS 1.5T车型一样,长安CS75 PLUS入门配置的动力可圈可点,但其他舒适和科技配置就表现一般了,除配备前后独立悬架、一键启动、全LED大灯外乏善可陈,勉强称得上“日常够用”。

反观传祺GS4 PLUS 1.5T车型,在“配置”这堂功课上,其就犹如“学霸”一般,并不满足于长安那样的“够用就行”,连入门配置也要拿“满分”。

传祺GS4 PLUS 1.5T车型入门配置提供12.3英寸超大液晶仪表+10.3寸中控屏幕,显示信息和效果出色,科技感强烈且实用易上手。360全景影像的存在,让用户无论是在城市的宽阔道路,还是村里的狭窄道路,进退尽在掌握。春节回家旅途漫长,有了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的手机互联,配合上6喇叭,全车共3个手机接口,车上乘客就不必枯燥无聊地沉沉入睡、而是在动人的音乐中欣赏路上风景了。而水晶球头电子换挡和19寸高级轮毂的“内外兼修”,动静之间都能流露出满满的高级感。

在车联网和智能座舱方面,长安CS75 PLUS并无建树,而传祺GS4 PLUS直接给予用户“一条龙”大满足。车载抖音、祺妙相机、声音克隆等创新功能,为乘客驱散了枯燥无聊;分级疲劳监测、便捷找车、下雨自动升窗、动态手势且地图等高智能配备,为驾驶者提供了极大的安全和便利。

对于驾驶者来说,传祺GS4 PLUS 1.5T车型领先同级车型的L2驾驶辅助,堪称是“长途神器”。在车道便宜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以及集成式巡航辅助的通力合作下,无论回家的路再漫长,驾驶疲劳也能得到极大缓解。

同级别车型在顶配才有的配置,传祺GS4 PLUS在入门车型上全都安排上了,高价值配置领先长安高达5000+元,“入门即高配,起步即高端”的确名不虚传。更别说中配以上车型,传祺GS4 PLUS 1.5T车型的配置领先愈发明显,同等价位配置价值高出超13000元。换而言之,花同样的钱买车,长安CS75 PLUS的配置“日常够用”,而传祺GS4 PLUS 1.5T车型的配置则是“一步到位”,能大大提高了出行体验。

SUV颜值巅峰PK!“双外观”更胜一筹

中国人都崇尚衣锦还乡,而车就是“排面”。开着外观“高大上”的车子回家,亲戚朋友们一眼就能感受到你的意气风发。

自从更换了设计语言之后,长安CS75 PLUS整体呈现出个性风范,广受好评。然而单一外观总会让人审美疲劳,因而与长安的设计思路不同,传祺从用户角度出发,以更大限度满足消费需求为最终目标。传祺GS4 PLUS 1.5T车型采用“展风翼”全新造型设计语言,并提供“星之翼”和“震天翼”两种前脸设计。其中,参数化格栅“星之翼”设计,赋予格栅新颖独特、充满活力的性格特征,适合个性张扬的年轻一代。竖向格栅“震天翼”设计,具有更为进取、昂扬的气质,拥有坚毅、勇猛的个性特点,更适合成熟稳重的有为青年。

搭配上别具一格的斩风刃日行灯、凤凰羽尾灯,传祺GS4 PLUS 1.5T车型全面立体地满足了用户个性化的情感表达,在美感丰富的同时,车水马龙之中也能一眼认出。

春节返乡之路漫漫,低油耗+大空间不可或缺

配置、颜值齐开花,传祺GS4 PLUS 1.5T车型让用户用得过瘾,脸上有光。然而在向家人展示累累硕果之前,都必须在年关将至时披星戴月、满载而归。一袋袋柴米油线、烟酒糖茶,对这两台SUV地乘坐空间和装载空间,提出了极大要求。

受限于4690mm*1865mm*1710mm的尺寸,长安CS75 PLUS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处于一般水平。而“空间PLUS”的传祺GS4 PLUS 1.5T车型的表现,一如其高价值配置令人惊艳。其4710mm*1885mm*1726mm的车身尺寸,与长安CS75 PLUS拉开了较大差距,而出色的优化打造出宽裕的乘用空间,为使用者实现了真正的“空间自由”。

不同于长安CS75 PLUS的“接近纯平”,传祺GS4 PLUS 1.5T车型的后排地台“真正纯平”,打造出宽敞平整的后排乘坐空间,过年回家、满员长途乘坐,每个人都能找到最舒服的乘坐姿势。此外,传祺GS4 PLUS 1.5T车型注重“中轴线”的用户体验,四门板为“两翼”储物补充,使得回家路上的乘客和小吃零食都有处安放。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放置16个20寸行李箱,对于笔者这样的广东人来说直呼“精神”,这么奢侈的后备箱空间用来“运桔”简直再好不过了!

而长途跋涉、多变的路况,也对油箱发起了挑战。在小熊油耗官网上,长安CS75 PLUS车主众测的油耗区间8.28 ~ 10.88L/100km;同样是1.5T+6AT,传祺GS4 PLUS 1.5T车型油耗区间则为8.05 ~ 10.58,更胜一筹。

当然,假如你和家乡的小伙伴一样,驾驶激情为先,油耗随后,传祺GS4 PLUS 2.0T车型也能满足你的需求。其搭载钜浪动力平台的高性能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252Ps,最大扭矩390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5秒,遥遥领先于长安CS75 PLUS 2.0T车型的233Ps和360N·m,“国产最强2.0T”实至名归。加上其领先同级的35.17m百公里制动距离,可谓是既“跑得快”又“刹得稳”。

综合对比下来,无论是配置、颜值还是空间和油耗,长安表现中规中矩,而传祺却都给到了消费者更高级、更豪华的使用体验。因此,传祺GS4 PLUS 1.5T车型不仅能成为你回家过年的优选,相信在亲戚朋友体验之后,也为他们购车、换车提供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