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议车厅|继欧版后,美版帕萨特也停产了

2022年01月27日 19:05:06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继欧版大众Passat(迈腾)在欧洲停产后,美版大众Passat“帕萨特”也撑不住面临停产。据外媒报道,美版大众Passat“帕萨特”在美国田纳西州Chattanooga工厂下线,这也意味着美版大众Passat“帕萨特”正式停产成为历史。

据此前报道,因车型销量表现不佳,帕萨特此前已被大众率先在美宣布不再更新并在2023年前退出美国市场,提前宣布退出同样是因为车型销量惨淡,大众将时间提前到2021年12月,不过虽然三厢Passat停产了,但Passat旅行版、Arteon和Arteon猎装版会继续保留生产。在国内,这三款车型分别对应的是蔚揽、CC和CC猎装车。

另据报道,美国田纳西州的Chattanooga工厂累计生产了80万辆大众Passat,最后一辆为2022款Passat限量版车型。该车型正式停产后,预计大众田纳西州的Chattanooga将转向生产电动汽车,并在今年生产ID.4纯电动SUV,该工厂还将成为大众汽车北美业务的电动汽车测试中心。不过,该工厂并非完全抛弃生产燃油车,大众Atlas(对应国内途昂)SUV以及该车型的轿跑版仍将出自该厂。

Passat作为大众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也是旗下历史悠久的主力中级轿车,大众Passat车型于1974年首次进入美国市场,截止目前其已拥有48年历史,在美国销量超过180 万辆。

公开资料显示,在1990年之前,大众Passat并不是以此名字进行销售,而是以“Dasher”、“Quantum”的命名进行销售,一直到了1990年第三代车型上市后,Passat在美才拥有了“Passat”这个名字。到了2011年,面向美国和中国的“特供版”Passat分别进入市场。

在销量方面,2012年是Passat在美国市场销量最辉煌的时刻,美国市场共售出11.70万辆Passat。然而,随着SUV的流行,Passat的销量也开始下滑,2021年Passat全年销量仅为2.44万台,销量持续低迷也成为了该车型停产的主要原因。

相比之下,国内市场的迈腾与帕萨特轿车销量则较为理想。在国内市场,一汽大众迈腾的原型车即欧版帕萨特,而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原型车即美版帕萨特。据统计,2021年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轿车全年销量分别为133980辆和131291辆。

随着欧版大众Passat(迈腾)以及美版大众Passat“帕萨特”的停车,国产版大众帕萨特和迈腾或成为“特供版”车型。此前也有媒体猜测:欧版和美版大众Passat三厢轿车相继停产后,未来或将被大众Aero B纯电车型取代。行业人士指出,大众Aero B神似大众Passat的“纯电版”车型,预计未来会代替帕萨特停产后的空缺。

目前纯电版Aero B测试谍照已曝光,该车将会推出三厢轿车和旅行版车型,当然,截止目前,官方并没有透露新车最终是否以大众Aero B来命名,预计未来也会以ID.家族的名称命名,具体最终如何命名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至于上市时间,预计该车将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实现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