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全球汽车销量下滑770万辆,芯片公司库存周期仅5天

2022年01月27日 19:2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商务部去年公布了对台积电、三星、SK海力士等全球150家半导体公司供应链数据的审查结果。

报告显示,2021年半导体需求较2019年增长17%,但厂商持有的半导体库存从40天缩减至不足5天,可见芯片短缺有多么严重!

据预测,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会继续持续下去,最长或到2025 年才能缓解。作为回应,已经有不少国家开始加大半导体芯片的开发力度了。比如说,韩国商务部就敦促国会尽快通过一项法案,支持价值 520 亿美元的基础研究资金,以促进半导体生产以及异常价格调查政策。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今天警告说,美国正面临“令人担忧的”半导体短缺。

目前,模拟芯片等部分产品从生产到交付的时间从84天~182天,增加到103天~365天,交付时间翻了一倍。结果就是,很多工厂停止运营长达两到三周,导致生产人员临时裁员。

结果,随着主要汽车制造商关闭工厂,全球汽车产量在 2021 年下降了 770 万辆。这导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下降超过 2 个百分点。

韩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半导体供应链仍然薄弱,需求继续大大超过供应。”特别是,如果国外的半导体工厂停止运营两到三周,那么美国汽车工厂的库存只够维持3天。

半导体行业非常复杂,由于供应链中早期生产商和最终用户之间的距离很远,因此很难始终看到对特定产品的需求量。

同时,目前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半导体短缺与一些企业的囤积行为有关。早些时候,有传言说某些公司购买和库存的半导体数量是所需数量的两到三倍,但事实却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