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丨“后起之秀”英菲尼迪QX60,能否撼动凯迪拉克XT6的地位?

2022年01月27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英菲尼迪想要靠QX60在华市场打赢“翻身仗”,至少要过凯迪拉克XT6这一关。

撰文丨HAO

责编丨chen

设计丨PinZow

国人向来讲究“花小钱办大事”,这放在豪华SUV市场同样适用,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产品力更强的车型,岂不美哉?对于此,身处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凯迪拉克XT6可谓相当有发言权,其不仅拥有豪华品牌的光环照耀,还有处于同级中上游的车身尺寸,更重要的是售价相对亲民。

若要为其找一个实力相当的对手,新近推出的英菲尼迪QX60会是个不错的选项。后者的优势同样出众,有着众多“黑科技”技术加持,并且车型的新鲜感更强。无论哪款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都有着不小的吸引力。那么,我们不妨从多方面来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的实力,看看谁更出众?

我们分别选择凯迪拉克XT6 2022款 2.0T 六座四驱尊贵型和英菲尼迪QX60 2022款 2.0T 四驱卓越版车型作对比。

英菲尼迪QX60尺寸优于凯迪拉克XT6

在外观上,两款车型都能给人不错的豪华感与大车感,设计层面各有优势,并无孰优孰劣。不过,由于英菲尼迪QX60面世时间较短,且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在新鲜感上会比凯迪拉克XT6要好一些。

两款车型都定位于中大型SUV,且皆提供7座布局,因此体型都不会太小。凯迪拉克XT6的车身长宽高为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这一表现已经优于不少同级竞品。

不过,英菲尼迪QX60在这一方面的表现更为出众,其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达2900mm。除了高度以外,其余尺寸完胜XT6,可谓比大更大。

实际乘坐体验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凯迪拉克XT6前两排都能获得不错的头部空间。将第二排座椅调至三指左右的膝部空间后,第三排乘客才能获得较舒适的乘坐姿势。凯迪拉克XT6的第三排座椅虽然有着相对舒适的乘坐体验,但也难以避免“小板凳”和头部空间不足的情况。

同样以身高180cm的体验者为例,在英菲尼迪QX60的前两排同样能获得不错的空间体验,但其第三排的乘坐感受要比凯迪拉克XT6好很多,至少不会出现“小板凳”的情况。同时,更宽的车身尺寸,在三人并排乘坐时不显拥挤。

可见,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实际乘坐体验,英菲尼迪QX60的表现都比凯迪拉克XT6更优。

QX60动力更强,XT6油耗更低

动力方面,虽然两款车型都仅提供2.0T一种动力,但数据上仍有一定的差异。凯迪拉克XT6全系搭载的是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台代号为LXH的发动机,具有Tripower可变气门技术,配合48V轻混系统,能在一定程度上优化车辆的油耗表现,并提升起步的平顺性。

英菲尼迪QX60则搭载VC-turbo 2.0T发动机,虽然这台发动机与日产天籁的一样,但参数调校更为高阶。其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 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台发动机拥有可变压缩比、可变燃油喷射、单涡流涡轮增压、混合喷射等先进技术,不仅能提升动力输出,还可优化油耗表现。

从动力上来看,英菲尼迪QX60的动力参数较凯迪拉克XT6更具优势,但从实际驾驶层面来看,两款车型的差别并不会很大。而油耗表现上,凯迪拉克XT6英菲尼迪QX60略有优势,这主要得益于其采用了48V轻混系统。

两车基础配置相当,XT6高阶配置更丰富

上到45万+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并不会太掉队,但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仍有一定的差距。

两款车型在基础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上都能令人满意,但凯迪拉克配备的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功能,是英菲尼迪QX60对比版本所不具备的,而后者的后排侧气囊和疲劳驾驶提醒功能,也没有出现在凯迪拉克XT6对比版本上。

其余配置方面,凯迪拉克XT6拥有的全景影像、悬架软硬调节、感应后备箱、主动闭合进气格栅、远程启动、方向盘电动调节/加热/记忆、座椅通风、BOSE音响、矩阵式大灯、流媒体后视镜、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在英菲尼迪QX60上都没有配备。

相比之下,英菲尼迪QX60在舒适性、辅助驾驶、多媒体等方面的配置优势并不明显。要知道,此次英菲尼迪QX60对比版本的预售价要比凯迪拉克XT6的指导价高了超3万元,配置水平却更低,这对于注重高阶配置的消费者而言,实属难以接受。

透过上述的对比,可清晰看到两款车型的一些差异,英菲尼迪QX60的优势在于发动机技术、参数,以及车身尺寸、乘坐体验上;而凯迪拉克XT6的配置水平更丰富,同时售价更亲民。轱辘哥认为,倘若没有硬性的7座需求,只希望将第三排作应急用途的朋友,更建议选凯迪拉克XT6。抛开第三排乘坐体验的略微不足,凯迪拉克XT6在售价、油耗表现、配置水平方面都完胜英菲尼迪QX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