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威飒对比福特EVOS,谁更懂中国市场?年轻人会选择谁?

2022年01月27日 20:04:3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现如今,随着消费主力人群的慢慢转移,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将新产品聚焦到了年轻人身上,对于丰田这样一向求稳的老牌企业也丝毫没有例外。在去年年底与2022年初,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接连导入了凌放与威飒两款全新的中型SUV。两台车在造型上也与我们此前对于丰田SUV的固有印象不同,走起了个性与年轻化的路线。而作为福特全新战略下的首款车型,EVOS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所打造,并且它也肩负着打开年轻市场的使命。本次主题我们将会对广汽丰田威飒福特EVOS进行对比,看看究竟是谁可以更好地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广汽丰田威飒推出了燃油版本与混动版共6款车型,厂商指导价21.68-30.38万元福特EVOS则全系搭载了一台高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厂商指导价19.98-25.98万元。本次对比,我们挑选了售价最为接近的威飒双擎两驱豪华版(24.68万)与EVOS 245运动版(24.58万),两台车的差价仅为1000元,实可谓针锋相对。

注:由于考虑到图片质量原因,在外观对比部分,丰田威飒福特EVOS都使用了其他配置车型进行代替,敬请谅解。

外观点评:作为两台注重年轻与个性化的车型,威飒与EVOS在设计上都和各自品牌的其他车型有着一定的差异。但如果将它们二者进行对比的话,威飒看起来要多一些优雅,而福特EVOS在饰板与线条的运用上则更加张扬,有着更强的运动感。此外福特EVOS还有着完全领先的车身尺寸。

说完了外观,接下来让我们对两台车的内饰与配置部分进行对比。在此前的印象中,内饰设计与科技配置一直都是丰田的劣势,但最近几年,他们在车机系统与人机交互上也有了不小的进步。而福特中国2.0战略则为他们的新产品带来了更多颠覆性的本土化升级,三联屏的出现也让EVOS更好的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不仅尺寸较小,丰田威飒入门版本在车联网功能上也有所欠缺,但好在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与Hicar手机互联,也算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实用性的不足。福特EVOS的车机预装了百度地图、QQ音乐和一些视频应用,并且还有着很强的扩展能力。此外,EVOS所具备的语音识别、OTA升级、手势控制以及面部识别等功能也是威飒所没有的。如果说威飒是够用的话,那么EVOS则是更好的满足了目前消费者对于娱乐性的要求。

内饰、配置总结:经过简单对比后就不难发现,今天对比的这两台车在内饰部分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威飒整体上延续着丰田式的经典,而EVOS则在福特品牌全新战略下有着更多颠覆性的创新。并且虽然它们二者仅有1000元的差价,但是在配置部分却有着较大的差距,可以说EVOS在这一环节中大获全胜。

虽然定位同为中型SUV,但是从车身尺寸上来看,丰田威飒福特EVOS有着相当大的差距,那么这是否预示着在接下来的空间对比环节依然是EVOS大获全胜?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空间总结:在乘坐空间部分,威飒与EVOS的表现并没有像车身尺寸那样有着那么大的差距,除了后排腿部空间略显不足外,它们二者基本上处于伯仲之间。并且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威飒也有着更强的实用性,不过它手动调节的副驾驶对于这台20多万的车型来说还是要略显寒酸。

编辑总结:总体来看,丰田威飒福特EVOS是两台完全不同类型的车型,而它们的受众人群也不尽相同。就如文章开头所说,威飒在造型上依然是相对传统的SUV,但EVOS更加像一台轿跑车,设计也更为张扬。同时在各种舒适与科技配置上,EVOS也要全面领先,所以它更加适合那些对科技感以及配置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与之相比,威飒则显得更加豪华,同时更大的行李厢空间以及更强的燃油经济性也为这台车增加不少居家的属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