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保值率没有用的,你们可能是没卖过车

2022年01月27日 20: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国乘用车市场也快速发展20年了,到今天还有人否认保值率的重要性。

2015年,13万落地一台丰田卡罗拉和13万落地一台雪铁龙世嘉,在今天二手车市场中卖出的价格绝对是一个天花板,一个地板砖。

世嘉大概还能卖3万多,而卡罗拉还能卖6万。

​你要往高了说,保值率这种东西能颠覆你的三观,2014年你花55万买台陆地巡洋舰,同年55万另一个人买了台昂科雷。

不好意思,陆地巡洋舰现在还能卖35万,昂科雷还能卖5万。

保值率表面上衡量的是产品在卖车时的价格,深一层次衡量的则是品牌的影响力、产品的可靠性以及市场的认可度。

​首先,冷门品牌大多数保值率都不行,冷门品牌的冷门车基本上可以不用想​卖车​这件事儿了,基本上是没有保值率可言的。

最惨的不是车贩子给低价,而是有的车贩子都不愿意收你的车,因为车贩子根据自己的经验分析,即便是非常低的价格收到你这台车,他也需要花1年甚至两年时间来卖掉。

你还觉得他赚你大钱了,其实他还有可能赔钱。

​没摔倒的人,才会觉得保值率没有用,因为他们总会有一个言论,车是用来开的,而不是用来卖的。

但事实上是,当代乘用车发展速度极快,一首新车寿命缩短到4年,大量的新车在4年之后就会被首任车主卖掉,然后首任车主会因为换车,感受到保值率的重要性。

国内乘用车迭代速度远远快过全球任何一个乘用车市场,保值率就是在你​卖车​的时候才体现出来重要性。

​4年保值率65%和40%,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车也是一个重要资产组成部分,变现速度远远超过你的想象,开着一台保值率高、品牌出色、市场认知度广的车,到市场两个小时就能卖掉,这样的属性赋予了车另一个重要的意义:它虽然是动产,但享受的却是不动产的待遇。

如果你只看到了它出行的产品属性,却没有看到不动产、资产的属性,那么必然会在​卖车​的时候吃大亏。

无数人用经验告诉我们,买车的时候把​卖车​这件事儿想在前边,这样一来你在​卖车​的时候就不至于那么痛苦。

​比如说我。

曾经用21万的价格买了一台二手的雷克萨斯ES200,开了两年之后以19万的价格卖掉,基本上每年亏损1万左右,后来换了一台奥迪A5,每年的车价折损大概在3-4万,两年卖掉的话基本上要在车价上折损6-8万。

请记住一点,存在即为合理,每个城市都有大量的二手车商,这些车商出现就代表一个产业的浮现,二手车早已是资产的一种体现,因为有这个属性,城市才会有二手车商的存在。

你不看重保值率,只有在​卖车​的时候保值率才会告诉你,低保值率的车会有多么讨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