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故障频发,东风如何实现高端梦?

2022年01月27日 21:18:0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岚图汽车可以说整合了整个集团的资源和精华,在诞生之初就被赋予了“众望”,但实际表现来看,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难道要让我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替你们检验产品的质量吗?”近日,一岚图FREE车主说到。根据车主发布的维权视频来看,自己的岚图FREE刚提车一个月,在行驶过程中电控及高压继电器故障,导致车辆断电,动力丢失、方向丢失,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车主在视频中表示:动力故障符合新三包法规中规定的退换车标准,但得到的答复却是只更换配件。车主对此不能接受,并发出质问,岚图高管们,假如你买一台新车,一个月出现核心三大件故障,已严重危及驾乘人员人身安全,而只给你更换部件,你还敢不敢再开这辆车?我这次是没出事,但要是在高速行驶时,突然车辆断电,方向丢失动力丢失,那得出多么严重的交通事故,难道还要让我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替你们检验产品质量吗?

这位山东的车主表示将维权到底,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实,发生此类质量问题并非个例,根据车质网的投诉来看,山西一位岚图FREE车主也表示,电驱动控制器故障,行驶中突然不走,导致无法正常使用。除此之外,还有前风挡玻璃漏风、座椅缝线开裂等品控问题。可见,岚图汽车虽然是高端品牌,但身上残留着东风汽车低品控的习气。

当然,岚图FREE的质量问题还不止于此。要知道该车最大的亮点便是增程技术,以电驱动为主,发动机只是用来为电池充电,大大降低了油耗,而且搭载小容量电池,比纯电动车充电时间更短,长途行车加油的便利性也远远高于纯电动汽车。市区用电、长途用油,实用性很高,这也是理想ONE能爆火的原因。但有车主投诉到,岚图FREE新车仅行驶800公里就出现油供不上电的问题,目前只能用电短途行驶,4S店找不到问题,也不给退换。

而颇为讽刺的是,岚图汽车CEO卢放曾说过,“岚图永远会把用户的信任放在第一位,随着岚图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岚图会在产品和服务上加大创新,并加快服务网络建设,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电动汽车出行体验。”如今来看,卢放的说法与做法不乏相悖之处。

其实,这也并不是岚图FREE首次出现信任危机。

此前就有大量车主投诉到,岚图FREE存在虚假宣传,发动机型号从C15TDR变成SFG15TR。其中一位车主表示,在岚图官方抖音号转载视频、岚图职工视频、岚图门店摆放的底盘件、全国各大媒体至今的所有通稿中、销售顾问的回复中,都明确地说明岚图FREE使用的是东风新研制的C15TDR发动机,但订车后被告知量产车型使用的是老款的SFG15TR铸铁发动机。而最终给出的解释是媒体误解后宣传,并非岚图公司发布的消息。

因此很多网友认为是甩锅的行为,既然媒体已经报道了那么久,他们却“充耳不闻”,任由媒体 “误解”发生?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在大多数车主眼中就属于虚假宣传。一些车主也表达出了自己的心声:“如果在品牌创立初期就涉及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如何确保今后大家还能相信岚图品牌给予承诺了的各种售后保障?这会让很多人失去信心的”、“一个品牌说高端,不是堆料堆起来,价格提起来,它就高端了,品牌的信任度才是支撑消费者买单的关键。”

可以说,这种出师不利的情况,不仅影响了自己的口碑,也让消费者寒心。正是如此,岚图FREE在2021年交付了6791辆,并未完成岚图CEO卢放曾订下的1.3万辆年销目标。而已经选择岚图FREE的车主,面对低品控、故障频发,甚至存在生命危险的问题,岚图汽车的做法再一次让消费者失望。正如一位车主所说,“就算再漂亮,我也不会推荐给朋友。”

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曾提出,到2025年东风汽车集团将实现自主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三个100万辆”的目标。其中,岚图汽车的销量目标是2025年实现年销量15万辆。换言之,四年后,岚图单月销量需突破1.2万辆,目前月销千辆的起步规模,仍然相差甚远。激进的目标下,岚图CEO卢放肩上的担子显然会更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