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0V快充,零百加速比蔚来ET7还快,才21万起?

2022年01月27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去年上海车展的时候,起亚EV6第一次在国内亮相。而在最近,全新的起亚EV6正式公布了海外版售价,4.09万美元起。享受当地的7500美元优惠后,实际的起售价仅为3.3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1万元。

当然,国人人对于起亚的印象一直都是合资车中最“性价比”的选择,21万买起亚可能不是很多人可以接受。

但是如果国内版的配置不做改动的话,21万的EV6能斗得过国内的电动车吗?

首先,起亚EV6是起亚推出的首款电动车,基于E-GMP平台打造。所以作为第一台车,“用料”就比较充足,搭载了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只需14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截止到目前,搭载800V快充的车型也没有几款,即便有,价格也比较高昂,比如保时捷的Taycan。

内饰方面,起亚EV6也采用了环保材质,比如座椅就由可回收的塑料制成。中控也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营造的科技氛围还是不错。

另外一点是起亚EV6的性能。

海外版起亚EV6共有4种性能,分别为两款后驱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67马力与218马力;四驱版本则是拥有313马力与576马力,其中576马力版本的车型零百加速仅需3.5秒,比蔚来ET7还要快上一些。

所以可以猜测21万起的版本应该是167马力的最低配,其也仅搭载了58kWh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为426公里(EPA)。

就这个价位而言,起亚EV6是没有太大竞争力的。小鹏P7比亚迪汉这关就不好过。

而高性能版本就要看售价了,小鹏P7的四驱高性能版价格在30万元以上,比亚迪汉的四驱高性能版仅27万元。如果EV6的高性能版定价在30万元左右,那么在这个价位上将会是“绝杀”。

除了性能外,EV6的最大亮点在于空间上。

虽然官方暂未公布EV6的具体三围尺寸,但它的姊妹车型现代IONIQ5的长宽高为4635/1890/1605mm,轴距为3000mm,EV6大概有相近的尺寸。

车长虽然比小鹏P7比亚迪汉要短很多,但是轴距却要更加长,而对于空间影响比较大的因素就是轴距。而EV6又定位与跨界车,所以车内部的空间并不会比尺寸更大的小鹏P7比亚迪汉差。

所以最终就需要看售价而决定,如果国内EV6的售价内控制在20万元以内起,那么在800V快充的加持下,起亚EV6恐怕要成为这个价位上竞争力最强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