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与辉能科技联手研发全新固态电池

2022年01月28日 07:4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戴姆勒官网消息,梅赛德斯-奔驰已与台湾固态电池企业辉能科技(ProLogium)签署了共同开发下一代电池的技术合作协议,投资金额达数百万欧元。首款搭载全新的固态电池车型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推出,并将逐渐在未来五年搭载在一系列乘用车当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到2030年,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实现产品的全电动化。通过固态电池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合作,将促进梅赛德斯-奔驰电池技术的进步,并扩大其技术合作伙伴网络。

汽车之家

根据协议,梅赛德斯-奔驰将在辉能科技董事会占有一个席位,同时奔驰的投资除了固态电池技术的开发,还将帮助辉能科技在欧洲建立生产制造厂,新工厂最快有望于2022年年底建成。将专注于下一代电池的开发,包括采用硅阳极、锂金属阳极和双极技术的固态电池。

汽车之家

辉能科技(ProLogium)聚焦汽车、消费类和工业应用领域中的电池技术。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首家量产固态锂陶瓷电池的电池公司。辉能科技的自动化中试生产线已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近8000个固态电池样品电芯,用于测试和模组开发。到2022年底,ProLogium将完成GWh工厂的建立,随后在全球主要市场进行产能扩张计划。(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