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汉兰达便宜配置还高!与宝马X5同级,起售价不到20万!

2022年01月28日 08:4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揽月一词不管用在什么领域,都不禁让人联想到它强大的气场。星途将旗舰中大型SUV赋予揽月之名,可以看出他们对这台车有着足够强的信心。的确,不管是数据参数还是体型上,这台揽月都有着那么一股子冲劲儿。

星途 揽月|外观大气沉稳

(400T两驱星睿Pro版)

中国品牌中大型SUV其实并不多见,这台星途揽月算是其中之一。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没有过于浮夸的设计,仅用三条粗壮的辐条展示出了足够的气场,使整个车头看上去极为稳重。

贯穿车头的LED日间行车灯是添彩之作,巧妙的与两侧头灯组融为一体,辨识度非常高,同时进一步拉伸车头部分的横向视觉宽度。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大灯组内部为全LED光源,并且带有自适应远近光。

星途揽月的车身侧面略显方正,纤细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使其看起来并不臃肿。与车身同色的轮眉也彰显出高级氛围。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88mm,轴距达到了2900mm,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在中国品牌中少有与之匹敌的对手。另外,星途揽月采用了78%高强钢笼式车身,安全性也完全没有问题。

车尾的设计相对来说就比较简洁了,贯穿式的尾灯组是目前主流的设计,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另外,灯带上方还拥有一块儿黑色装饰板进行点缀。总之这个车尾绝对属于人畜无害那一类的。

星途 揽月|内饰科技范儿十足

车内很明显就是星途的家族设计风格,但毕竟是旗舰的身份,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确实要比其它车型更加卖力,就比如大面积的木纹饰板、菱形纹路的皮革装饰。

三辐式方向盘比较粗壮,握上去的手感不错,真皮的材质虽称不上多么高级,但还是很细腻的,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拥有着不错的阻尼感,平底的设计仿佛也在试图勾起你的驾驶欲望。

两块儿12.3英寸的屏幕组成了联屏的样式,这也是提升科技氛围的利器。两块屏幕背景都以黑色为主基调,感觉是有意在营造沉稳深邃的意境。在屏幕综合素质方面也没让人失望,分辨率够高,显示清晰;UI的设计也有着不错的高级感。实际的操作逻辑也很简单,上手没有任何的难度。

多媒体系统也没有令人失望,内置雄狮Lion4.1系统,可实现FOTA升级,拥有GPS导航、AR实景导航、车载行车记录仪、Wi-Fi热点、CarPlay系统、车辆远程控制等常用功能;另外,该车还拥有人脸识别&支付、疲劳监测+眼球、智能家居互联、语音控制/声纹识别功能,智能化程度堪比新能源车型。

宽大的座椅舒适度相当高,坐垫填充物充足,两侧宽大的护翼也能对身体有着相当不错的支撑性;另外,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可放倒,空间布局比较灵活。

星途 揽月|空间体验

星途 揽月|400T动力数据喜人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数据上相比同级SUV车型有着一定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星途揽月基于M3X火星平台架构打造而来,发动机的热效率也高达41%,配备博格华纳AWD智能四驱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两驱版车型实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18秒,四驱版车型实测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33秒。

写在最后:

基于M3X火星平台架构打造而来的星途揽月在空间和动力表现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7座的布局能够满足更多出行需求,其中第二排座椅的横向宽度和纵向深度乘坐体验优秀;动力上400T车型在数据上处于同级领先位置,同时这台2.0T发动机也加入了不少全新的科技,使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达到了兼顾。综合来看,这台星途揽月还是诚意满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