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一汽奔腾T99新车商品性评价

2022年01月28日 08:57: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正在加载中...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由资深评测人员利用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测试与评价,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意见参考。

随着国内自主品牌造车实力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车时开始倾向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车型。基础夯实了,下一步便是更为艰难的品牌向上之路。怎样才能一鸣惊人呢?投其所好自然是事半功倍的办法之一,所以一汽奔腾中大型旗舰SUV——奔腾T99便应运而生,既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喜大”的情结,又有着高端的设计、配置和用料。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截至发稿,2022款一汽奔腾T99尚未出现投诉,短期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未来该车能否延续现有的质量口碑表现?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还原一个真实的2022款一汽奔腾T99

一、客观数据

本项目主要通过对新车在车身工艺、漆膜水平、车内空气质量、振动与噪声、驻车雷达以及灯光/视野等12个项目的实地测试,以客观数据的形式全方位直观展现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

在车身工艺测试环节,整车共选取10个关键部位,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2款一汽奔腾T99的右侧关键点缝隙数据均匀度均要明显高于左侧,尤其是发动机舱盖以及后备厢处。同时,由于发动机舱盖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虽然缝隙数值会偏大,但在视觉效果上却很好的规避了这一点。综合来看,该车整体的车身工艺表现较为中规中矩,有一定的可提升空间。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22款一汽奔腾T99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228.3μm,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从各关键部位的测试数据来看,所有测试点的漆膜厚度均值均超过了200μm,表现相当出色,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游水平。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环节,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22款一汽奔腾T99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且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也较低,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2022款一汽奔腾T99在静止状态下车内噪音值实测成绩为30dB,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发动机在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为53.6dB,表现优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通过与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2022款一汽奔腾T99对于发动机和车外噪音抑制较为出色,工作状态下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一汽奔腾T99的空调风量共7个档位,风量处于起始档位时的噪声值为42.4dB,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8.7dB,整体噪音值较小,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平均水平。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2022款一汽奔腾T99对于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抑制表现一般,方向盘测试点在怠速和空调负载两种状态下所测得的数据分别为0.4mm/s和0.6mm/s左右,而前/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所测得的数据则均在0.4mm/s左右,且始终比较接近,但整体测试结果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实测,2022款一汽奔腾T99的座椅有着较软的填充,乘坐感受舒适。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不仅能够加速车内空气的流通,还能够大幅提升后排乘客的开扬感。同时,由于该车为前置前驱动力布局,没有传动轴,所以后排地台凸起不明显,几乎为全平。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此次测试的2022款一汽奔腾T99为次顶配版本,支持丰富的实用性功能。带有高度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支持脚踢感应开启和关闭,感应器触发点位置偏左,感应灵敏度较低且开启时没有等待时间和声音提示。同时,该电动尾门防夹系统的感应机制同样不是很灵敏,使用时需要特别注意。

此外,在发动机舱开启、发动机舱内部布局及配置等方面,2022款一汽奔腾T99表现出色。发动机舱盖配备双液压支撑杆,操作轻便,开启便捷。同时发动机舱盖内部还配备了隔音隔热棉,尺寸适中,能够有效防止发动机高温对车漆造成影响。

内饰部分,奔腾T99采用横向的分层式布局结构,辅以大量带有缝线装饰的皮质包裹,很显高级感。空调面板为触控屏,有效提升了车内科技氛围,不过阳光直射时会出现反光现象。

在体验过程中,专家评审团还发现2022款一汽奔腾T99出现了外后视镜调节旋钮松垮、主驾侧车窗三角区装饰件错位以及后排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小的情况。同时,电子挡杆在操作时也还伴有异响, 可见其在装配工艺方面问题较多。

乘坐空间方面,2022款一汽奔腾T99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乘坐空间非常宽裕,即便满载也不会出现挤压感,确保了每一名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不过该车后排座椅为固定式设计,不可调节靠背角度,略有遗憾。

多媒体系统方面,2022款一汽奔腾T99全系标配12.3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内置D-life智控系统,功能丰富,涵盖了娱乐、导航等多种功能,且依托互联网还可以满足美食、电影、酒店、景点等多种出行场景。

人机交互方面,语音功能由于此次的试驾车无法连接4G网络,部分功能受限,只能实现少数简单的功能,实际体验效果不佳。

动态方面,此次试驾的2022款一汽奔腾T99搭载了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偏向舒适,油门响应速度较为灵敏,变速箱换挡速度谈不上快,不过胜在动作轻微,不仔细观察几乎察觉不到它的工作状态。想要加速,全力踩下油门,这套动力系统推动庞大的车身丝毫不显费力,虽然难谈激情,但也确实很符合其车型定位。

在制动表现方面,2022款一汽奔腾T99的制动力释放线性,比较好掌握。同时,随着持续压缩刹车踏板行程,制动力会逐渐增大,但不会给驾驶者带来突兀的感受,日常行驶时能够确保制动平顺性。

转向感受方面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转向力度偏沉,能够营造出一种开大车的感觉,尤其是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出色,可以给予驾驶者充足信心。而在低速挪车时,方向盘的手感也不会感觉过于重手,完成掉头等大幅度动作还是比较轻松的。

驾乘感受方面,2022款一汽奔腾T99采用了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偏软的悬架调校与较长的轴距和轮距相搭,在硬件上就具备了化解大部分路面颠簸的能力。实际体验,柔软的座椅更是为滤震性能添砖加瓦,尤其是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几乎察觉不到任何明显震动,即便面对苛刻的“搓板路”,也不会对后排舒适性造成影响。

此次测试的2022款奔腾T99次顶配车型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起步和制动较为自然,能在跟车时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毫米波雷达可以实时探测前车动作,当系统识别到前车减速时会快速做出减速或刹停动作,而当前车起步,只需请点油门,系统会自动切换回全速自适应巡航模式,简单易用。但在跟车过程中即便将跟车距离调至最近,也会稍显有些远,在城市拥堵环境下跟车时容易被“加塞”。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一汽奔腾T99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基本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客观数据层面,漆膜喷涂厚度表现出色,所有测试点的漆膜厚度均匀值均超过了200μm,但车身工艺方面,发动机舱盖处的缝线数值明显偏大,且整车均匀度也有明显的提升空间,当然也不排除试驾车的个体原因。主观感受层面,平顺的动力表现以及舒适的乘坐体验很符合其旗舰SUV定位,然而车内的装配工艺存在错位和异响等情况,储物空间的实用性也有一些小问题,急需深度优化。综合来看,2022款一汽奔腾T99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