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忍无可忍!日本不准中国巡航钓鱼岛,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太解气

2022年01月28日 09:5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关于钓鱼岛问题,一直牵扯中日两方态度,双方都在该地区增派兵力。前段时间,日本媒体大肆报道中国海警巡逻钓鱼岛附近海域,有4艘海警船同时出现。让日本方面最关注一点,就是中方一艘船配备“机关炮”,有很强震慑作用。早先日本单方面宣布不允许中国巡逻钓鱼岛,但是中国海警巡逻还是顶着压力坚持巡逻钓鱼岛。

在钓鱼岛问题,中国和日本外交上交锋多次,矛盾焦点就是钓鱼岛主权。日本这段时间一直炒作钓鱼岛问题,借机部署导弹基地。去年日本政府还说,如果中国方面真的登上钓鱼岛将作出“危险射击”。

日本炒作钓鱼岛局势

针对钓鱼岛问题,日本一直不断挑衅中国,加剧东海紧张局势。这段时间日本海上部门还在伊豆大岛近海实施联合训练,内容就是模拟中国登陆钓鱼岛,日本海上巡逻队如何应对。完全把中国当做“假想敌”,营造紧张局势。

日本政府之所以重视钓鱼岛,有很严峻的现实考虑。本国资源十分匮乏,因此对于周边海岛非常的关注,真正目的就是贪图海洋资源。过去一直想要染指中国东海,钓鱼岛本身的海洋资源非常丰富,因此日本政府一直不肯放弃对钓鱼岛执念。

中国海警坚持巡逻

据日本媒体爆料中国在去年,一直不间断巡逻钓鱼岛附近海域。中方对于钓鱼岛态度那是很坚持,2021年最后一天还在继续巡逻。彰显中方在钓鱼岛这方面态度,对日本方面有极强的震慑力。

事实上关于领土主权问题,中国在这方面态度,一直非常坚决。中国海警巡逻钓鱼是我们维护自己主权正当措施,巡逻也是合法合规。

日本在亚洲地理位置很特殊,本身是岛国,在海岛问题和周边的国家都存在争议,和中国因为钓鱼岛存在纠纷,和韩国就是竹岛,还和俄罗斯因为北方四岛。想要解决这些争议海岛问题,更需要几方坐下来会谈,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方案。

中国很早就敦促日本在钓鱼岛保持克制态度,恪守之前达成协议。但是日本方面似乎并不这么想,不断在钓鱼岛问题挑衅中国。引起两国政治关系逐渐“降温”,不利于双方的经贸来往,希望日本认清现实,维护东海地区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