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5天10000辆,岚图“效率”为何这么高?

2022年01月28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2年1月21日下午,位于武汉的岚图4.0数字工厂迎来了第10000辆岚图FREE下线。同时,根据中汽中心终端零售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岚图FREE上险量3138辆,位列中国品牌中大型SUV第二位,高端电动SUV第四位,超越蔚来EC6、奔驰EQC奥迪e-tron等车型。

从2021年6月30号第一辆岚图FREE下线,到第10000辆车下线,仅仅用时205天,这一速度与其他新造车品牌相比,绝对位列前茅。

能有这个结果,笔者认为是岚图对用户需求把握得很精准,而岚图FREE的单车成交均价达到了33.8万元的成绩,不仅能够支撑起自身的高端品牌定位,换言之也把中国品牌价值推向了新的高度。

央企的漂亮翻身仗

在笔者眼里,岚图的诞生、成长与成就是帮央企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像一汽集团、东风集团这样的国家基石企业,有自己的优势,但也有不小的劣势:优势在于造车技术成熟,资金实力雄厚;而劣势在于“大象转身”的速度不够,产品迭代速度、服务升级效率都比较慢,很难跟上当下千变万化的市场节奏。

但岚图却做出了一个值得借鉴的示范。作为央企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并未墨守成规,而是从创立之初就构建了有别于传统的全新战略、全新组织机制、全新商业模式和全新团队。如,岚图的管理模式非常扁平化,没有一个部门,只有各个专业领域,而且抛弃了传统的KPI考核机制,改用OKR工具进行管理,各个领域的人员围绕目标共同协作,让速度变得更加高效。

不得不说,岚图在体制、模式的创新探索,都让人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央企。作为新能源国家队的代表,岚图汽车也被赋予了一种全新的“称谓”——造车新实力。

那么岚图的魔力到底在哪?

产品永远是打动消费者的基石,而岚图对产品的打磨度是无可厚非的。

岚图FREE对标的是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和他们相比,岚图FREE除了在空间和动力上有优势外,车型内饰的用料、座椅的设计甚至音响都是同价位车型中最好的。

就像倍受消费者重视,但又很难被感知到的车内有害气体为例。岚图不仅内饰的发泡、粘合剂和所有辅助材料都是水性材料,VOC(指易挥发的有机物质)排出量非常低,甚至细节到零部件生产现场的脱模剂、润滑剂等都使用水性材料。据岚图汽车工作人员介绍,岚图汽车CEO卢放是个环保主义者,而且卢放认为包括空气质量在内的细节是高端车的基础,车内空气安全是造车的底线,所以岚图对每一个材料、对每一项细节把控都很重视。

当然这远远还不够,BBA的品牌效应非常强大,想和BBA同台竞技,仅仅是“好”还不够,要“更好”才行。一套可自适应调节的空气悬架与岚图FREE一起“披挂上阵”,让用户花费30万享受百万级车型驾乘感再次震惊了整个车圈。

正是这些细节与越级感受,让岚图得到了大量BBA车主的青睐,统计数据显示,岚图的用户中,有61%来自于BBA车主的增换购。

如今的消费者,对于车的需求早已不只是代步工具这么简单,他们想通过车构建全新的生活圈,通过车找到归属感,让他们自身可以被看见、被重视。

为此,岚图搭建了一系列活动满足用户这一情感诉求。如,在第一季测试同行者活动中,岚图收集了用户200多项建议,最终采纳建议并对岚图FREE进行了130多项优化。这样的反馈动作简直让这些用户的“参与感”爆棚。

事实上,岚图目的不只是让用户有被重视的感觉,它的终极目标是满足目标用户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让用户过上真正的高品质汽车生活。所以,包括技术部门工程师在内的所有岚图员工,每天都会浏览岚图APP上用户发的帖子,并重点关注用户对产品的意见反馈,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产品的同时,理解用户到底需要什么产品,培养用户思维。

2021年12月27日,岚图FREE迎来了第一次OTA升级,本次升级内容非常丰富,涉及整车娱乐、驾驶、智能化、安全等方面,合计60多项。而这些升级的内容正是通过与用户共享共创得来的。

技术一直在进步,需求一直在进化。岚图产品的最大优势不是静止的,而是一直在进化,一直在满足用户最新的需求,也力求一直在扩大竞争优势。

围绕客户,持续“进化”

第10000辆岚图FREE的下线不仅代表了一个里程碑,也预示着一个新的起点。

“感谢所有用户、合作伙伴、同事与岚图携手共创了全新速度。我们将不断进化,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向着10万辆的目标迈进。”卢放如是说。

当然,在如今这个新能源时代,不进步就代表了退步。岚图要想稳步前进,“持续”进化是必不可少的。

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能源车企已经到了群雄割据的年代,想要存活并非易事,而岚图要做的,就是继续能得到用户的大力肯定。那怎么才能得到用户的进一步认可呢?岚图在2022年又做了哪些布局?

据悉,在产品方面。2022年,岚图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将正式上市,岚图梦想家定位“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选用双动力布局的MPV,将以“超级性能”、“超级豪华”、“超级智能”、“超级空间”及“超级安全”5 大超级领先优势开创中国 自主MPV 新格局。

在技术层面,此前采访岚图汽车新能源总监黄敏博士时,他曾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未来,岚图将加快推进ESSA平台、软件定义汽车SOA架构、800V快充等技术的研发和落地;快速提升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研发能力。

随着产品的多元化,销售渠道也是岚图2022年的重点功课。2022年,岚图汽车计划在全国50个城市内落成岚图空间100家,交付服务中心增至40家覆盖40个城市,钣喷中心达70个覆盖51个城市。未来从销售到售后,岚图在全国范围内的保障能力将会与日俱增,这也在无形中减少了岚图用户的后顾之忧。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岚图能有今天的成果离不开往日的努力。我们期待岚图这样一个不一样的央企,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持续引领新能源国家队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