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现身说法:如何购买一辆冬天没有续航里程焦虑的电动车?

2022年01月28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冬天对于很多纯电动车用户来说,无疑是最头疼的时候。无论是搭载磷酸铁锂,还是三元锂电池的新能源汽车,在进入到寒冬时节,续航都会出现大幅衰减,由此带来的“连锁反应”让车主十分难熬,纯电动车在低温下秒变“电动爹”。

这不,最近网络达人王乃迎就对冬天电动车用车的痛点,用歌曲进行了吐槽,不仅引发众多电动车主共鸣,朗朗上口的歌词,更是达到“洗脑”效果。

于是,网友纷纷评论:

“能不能享受电动的乐趣,却不用面对冬季低温续航打折的问题?”

“为何没有续航不打折的电动车?”

一台既拥有EV纯电用车体验,又能打消续航顾虑的车型,作为导购小能手的电驹小编怎么能让大家失望。

电驹小编给出的答案是,东风日产e-POWER!

e-POWER如何直击电动车痛点?

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新能源车?

归纳起来不外乎两点:一是无续航、充电及安全焦虑;二是环保的同时,真正做到低能耗,为用户省钱省心。

而e-POWER不仅完美的兼顾到,甚至做得更好。

当然,这点不是电驹小编说的算,车主说行才是真的行!

采访对象:车主老张

职业:摄影师

采访:没有续航焦虑,没有充电烦恼

老张是一名摄影师,拍过很多超跑和超模,也去过远方,看过最美的风景。

老张自豪的说,12年的时候,单靠一辆自行车,自己就完成了从成都到拉萨的川藏公路,两千多公里的骑行,只为拍下最美的风景。

因为对远方的挚爱,老张希望自己的座驾,没有续航焦虑的束缚,同时省油经济。用老张的话说:去远方真的不便宜。

于是,在一番挑选中,老张选择了e-POWER。

“之前我有一辆纯电车,续航才300km ,一到冬天完全不够用,现在都已经变成了老丈人的‘代步车’了。” 老张说,自从后来改换为e-POWER后,就再也没有担心过续航的问题。

“平时因为经常需要远处采景,跑高速反而比较多。实际油耗大概在4L左右,一箱油续航跑个900km、1000km完全不在话下。”

听到老张这么说,可能有人觉得不可思议。e-POWER作为一款“加油”的车,为什么能耗却这么低?

这就需要从其驱动系统说起。e-POWER发动机只负责给驱动电机和电池充电,由驱动电机驱动车辆。因此,e-POWER车属于百分百的全时电驱动。

简单来说,e-POWER技术的省油逻辑就是让发动机只工作在最佳工况区间,用最充沛的动力、最低的油耗去发电,再用电驱动车辆,让e-POWER城市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9L,实际跑下来甚至比官方数据还低一些。

采访对象:车主小王

职业:996白领

采访:动力强又好开,还不用去抢充电桩

小王是一位95后,也是一位996上班族,之前开的是老爸的老福克斯手动挡车型,每次上下班堵堵停停,不仅对身体,对精神也是一种折磨。

据小王的回忆,他购车过程非常快速,而最终e-POWER的原因也很简单。

一是省油,没有续航焦虑,不用去抢充电桩。

在考虑买车的时候,小王就在纠结要不要买纯电动车。考虑到小区没有停车库无法安装充电桩,而上班地点充电桩太少,每次纯电动车车主抢充电桩就和打架一样,于是果断选择了e-POWER。

二是e-POWER性能比同级要强的多,毕竟是年轻人嘛,对于一款车的性能还是有追求的。而e-POWER的性能表现没有让小王失望。

在谈及动力时,小王称赞道:“e-POWER开启感觉非常轻柔、安静,就和开纯电动车一模一样,上下班比以前轻松多了。但是,只要用点力踩油门,这辆车的起步就很猛,加速也很爽快,可以说动力随叫随到,比那些燃油车快多了。

e-POWER之所以能够给人带来这样的体验,是因为其是“全时电驱,100%纯电驾驶体验”。

因为发动机不直接参与驱动车辆,由此也抛弃了笨重的传统车用变速箱,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车辆额外的能量消耗。

没有变速箱,发动机则带动发电机给电动机供电,由电动机来驱动车轮。这种纯电驱动,驾驶感受上与纯电车型完全一致,给油门(电门)就走,动力无损。

从这个角度来说,e-POWER技术是有燃油引擎,却提供了100%的纯电驾驶体验——没有变速箱,减少传动部件,也没有沉重的电池模块,意味着更轻的车身,也意味着更节能,这也是e-POWER的优势所在。

小王表示,截止目前他的爱车已行驶3000公里,在此期间,e-POWER在性能、操控方面的表现都让他非常满意。

车主李姐

职业:家庭主妇

采访:安静舒适,家用更贴心

每个人对于幸福的理解都不尽相同,对今天的第三位车主——李姐来说,拥有爱自己的老公,可爱的闺女,以及一辆承载家庭欢乐的日产e-POWER,就是她的幸福生活。

李姐解释道:之所以有买车的想法,一是马上过年了,打算今年带上闺女,和老公一起自驾回广东老家;二是闺女也大了,马上就要上幼儿园,所以买辆车日常接孩子也方便。

李姐说:“选车时,和老公也试了很多车,但都感觉不是很满意,老公于先生也说:“选车时,我也试了很多车,但都感觉不是很满意,直到试驾e-POWER,就感觉这车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李姐表示,“e-POWER低速行驶时那种丝丝顺滑、无声无息的驾驶体验,和我之前试驾的纯电动车几乎一模一样。但是e-POWER又不像其他纯电动车,不需要充电,也没有焦虑,安静、舒适的特性,非常符合家用。”

e-POWER能有如此优秀的静谧体验,主要原因是发动机不全程参与工作,运转时间比传统混动车型减少50%,所以e-POWER轩逸的整体噪音更小,并且通过高功率驱动电机1/10000秒的超高精度准确控制,配合独有的振动抑制技术,驾驶的静谧感与平顺性也让人十分满意。

电驹小结

通过以上三位车主的分享,我们可以看到全时电驱的e-POWER既规避了电动车的短板,不需要充电,无里程焦虑。同时,电动车的优势e-POWER都具备,驾驶e-POWER可以享受和纯电动车一样的性能、静谧和低能耗。另外,e-POWER在空间、智能安全表现也极为优秀。因此,对绝大多数首购家庭而言,e-POWER车不失为当下最理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