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

2022年01月28日 11:51: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金超 网上车市

再过两天就是农历壬寅虎年了,金二代在这里给各位朋友拜个早年!回想12年前的2011年,我的孩子刚刚出世,我也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三口之家”。那一年我对“家”的含义有了新的理解,作为一个北京的80后,即有童年时代老北京的美好记忆,也有如今四十不惑的人生感悟。

延续《超车道》的年度话题,从2021社会热词看中国汽车,今天金二代要和大家聊的是“破防了”。过去的一年,有太多历史瞬间的定格让我们感受到内心的冲击,一句“破防了”简单直接的表达了我们对情感、对爱的理解。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图1

人生,就是一条不断向前走的直线。也许在你我降生的那一天今后的一切都被写好了“剧本”,我们只有用“爱”去演绎好自己人生的每一幕,才能让身边的一切变得更美好。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图2

家,是你我最暖心的港湾——金二代认为“破防了”这三个字应该给与一汽奔腾品牌,她用12年的坚持打造行业内独有的、极具感性价值的超级情感IP《让爱回家》。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图3

2022年农历小年儿这一天,一汽奔腾上线了新一季的让爱回家主题微电影,在我看来这一次的微电影上线,一汽奔腾《让爱回家》IP创造了行业内的三个之最:

第一:最持续——《让爱回家》IP持续达12年,这一IP已成为奔腾品牌极具感性价值的超级情感IP。

第二:最暖心——每个章节都堪称“破防了”,长达7分35秒的新一季《让爱回家》,幕幕触达心灵。

第三:最共鸣——从无数人牵挂的小家、大家上升到国家之爱,从“千万小家”的情感共鸣,展现“大国大爱”的进取情怀。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图1

每到春节来临我们内心最牵挂的是什么,最想做什么?我相信,在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文化里:小家、大家、国家,与家人团聚一定占据着我们心头最重要的位置。在互联网新媒体时代一个品牌所发出的声音更是离不开情感上的共鸣。最近几年,虽然一众合资洋品牌在每年农历新年都会大打温情牌,推出自己的新春贺岁小视频、微电影。

如果回看12年前,率先做到这一点而且延续地一直做下去的品牌则是有着“国民品牌”之称的一汽腾。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图5

2022新一季《让爱回家》微电影的主题是“让爱回家之奔腾中国年”。视频中“奔腾的中国”是指中国日益强大的自信洪流,包含了从2022年国家强大,到小家繁荣发展的积极美好期许;而“奔腾的人民”是14亿中华儿女的心声共同交织的国民集体信念:面对更多变的世界环境,只有团结一心、快速发展,以实力守护国民幸福生活。

每每看到家人团聚的那一幕,金二代不得不承认——破防了。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图6

作为奔腾汽车的老朋友,我曾参加了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品牌盛典。回忆过去的十余年一汽奔腾奔腾的BESTUNE”一直不变的信念就是“为国民创造出行惊喜”打造一个让国民信赖的中国品牌。基于原有“世界之窗” LOGO,采用简约线条设计的全新LOGO直指年轻新生代用户,更强的数字感、科技感和未来感。

过去的几年奔腾经历了重归一汽集团,全新的管理团队由70、80、90后新生力量组成,以“十四五”战略转型新起点这个仍然年轻的品牌正释放着更富朝气的澎湃力量;过去的几年从国内首次实车真人集装箱静压测试、国内首次真人侧翻试验,到国内首次空投翻滚安全测试,一次次将奔腾品牌指向了安全与品质,在大批车主心中形成了与同期中国品牌小、弱、便宜的区隔。奔腾坚持做“买得起、用的住、有尊严”的中国车。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图7

十三五期间,厚积薄发的奔腾品牌在动力总成和智能网联领域脱颖而出。当红车型T77和T77 PRO,还有“机长座驾”T99便是十三五期间奔腾推出的两大标志性产品。全球首款3D全息智控车机系统“YOMI”,在T77和T99上重新定义了人与车的交互方式。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图8

如今的奔腾,从最初的B系列、X系列到拥有B系列轿车、T系列SUV、E系列新能源产品线,奔腾凭借三大系列7款产品,覆盖主流轿车和紧凑级、中型SUV市场。奔腾没有走“野蛮无序生长”的路,由第三代奔腾B70“新国民家轿”和奔腾T55“新国民悦极SUV”组成的“新国民双子星”以远低于合资品牌的定价,但超越同级对手的配置性能独树一帜。

破防了这个国民汽车品牌 12载深耕IP 暖到心底-图9

以“三台五悦”核心技术、产品布局,2022年奔腾将持续加速战略落地,让“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成为真正的国民热爱。“十四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加速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在2021年内,完成SUV、轿车等6款传统能源车型产品布局。在新能源方面,布局E01和NAT车型,实现To C与To B市场覆盖。在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到达30万辆;在2024年到2025年战略成长期间,以每年两款以上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覆盖A00到B级的主流乘用车市场,达到产销60万辆的规模。

写在最后:

破防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评为2021年度热词,表示“心理防线被突破以后,产生不可抑制的震动”,也串起了中国人在过去一年中的无数感人与热血瞬间。一汽奔腾紧抓《让爱回家》主体12年不变,将一个年轻的中国品牌打造为最有温度的汽车品牌,串联起了人们内心真实的一面。这个充满了“爱”的汽车品牌,我为奔腾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