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四款新车即将上市:首款混动SUV 还有中国版“思域"

2022年01月28日 12:3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中国品牌战队中,长安汽车一直很能打,爆款车型不少。比如长安CS75系列、长安CS55PLUS,还有旗下的UNI系列和长安逸动在车市中都很“吃香”。如今的长安汽车,产品在设计、性能和技术方面都很受认可,是不少粉丝们选车时重点考虑的对象。日前,鬼哥了解到,接下来,长安汽车还将推出4款新车,在技术、设计、性能上都很有竞争力。

长安UNI-K iDD:综合续航里程为1100km

长安汽车混动版车型终于要上市了。目前,搭载最新蓝鲸iDD混动系统的长安UNI-K已正式预售,有消息称,新车将在3月份上市。抛开蓝鲸iDD混动系统不说,单就长安UNI-K来讲,它的装备水平已是长安汽车家族的旗舰标准,被不少网友称为中国版“冠道”。

如今,这款旗舰SUV上,长安汽车加入最新蓝鲸iDD混动系统,战斗力提升不少。新车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综合续航里程为1100km,亏电油耗仅5L/100km,从数据角度讲,不比“双田”弱。目前,新车预售价格定在17.69-19.29万,顶配版车型没有超过20万元,可以说,长安UNI-K iDD用比合资紧凑SUV还低的价格定义一款中型混动SUV,形成错位优势,如果新车性能足够稳定,大概率会引爆市场。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预售价格上涨 配置提升

长安CS75 PLUS提前换代了。2021年,长安CS75系列卖了28万辆,是长安家族中最稳定的销量担当,再次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第二的位置,仅次于哈弗H6,成为SUV市场中最有名的“千年老二”。为保持强劲的市场竞争力,长安汽车对上市不到三年的长安CS75 PLUS进行全新换代。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外观上进行升级,推出“双前脸”设计。其中,V型前脸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内饰变化不少,全新略带弧度的大联屏,有点儿宝马曲面屏的既视感。同时,部分版本还提供搭载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轻松解决停车难题。而且,新车在用料上也很良心。此外,动力上,第二代CS75 PLUS更新到最新一代的蓝鲸1.5T和2.0T,数据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变速箱更换为爱信8AT。总之,能看得出,长安汽车要保住长安CS75 PLUS江湖地位的决心。

不过,装备升级之后,新车预售价格比在售款市场指导价提升1万,起步价涨到12.79万,但入门级产品上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等装备。看来,长安汽车是要走精品路线,不知道消费者会怎么想。

长安UNI-V:长安版“思域”配电动尾翼

UNI系列中轿车产品终于要登场了。去年广州车展上,UNI-V亮相后,得到粉丝们的关注,有的粉丝称这款车型为“奥迪A5",还有人把它比作长安版“思域”。目前,该车型已经开启预售,但仅一款智慧领航型1.5T顶配版本,预订价为13.49万。

长安UNI-V在设计上融入很多UNI系列的家族元素,典型轿跑风格。据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2750mm。尺寸比思域略大一圈,轴距比思域长15mm。新车搭载最新一代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为138kW/300N·m。长安UNI-V的一大看点是新车配备同级独有的电动尾翼。在SUPER RACE赛道模式下,按下按键,可开启排气声浪、电动尾翼和运动氛围灯,并支持弹射起步,帅爆。据悉,新车在1.5T版本之后,后续还会有2.0T以及1.5T插混等动力版本,配备多种动力。

长安“C385”:比特斯拉Model 3大 配两大黑科技

长安汽车大力发展燃油车的同时,在电动车方面也开启“加速”模式。代号“C385”的纯电动轿车,是长安“专用电动车平台”下的首款战略车型,新车预计在2022年第二季度上市。

据悉,长安C385在设计上采用轿跑风格,封闭式的前格栅搭+狭长凌厉的LED日行灯,整个前脸简约又质感。车身侧面线条棱角分明,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和花瓣式轮毂,以及贯穿式尾灯,让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480mm,轴距为2880mm,尺寸比特斯拉Model 3还要稍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上的黑科技不少,最有名的要数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可以让停车变得So easy。从目前装备看,新车产品力做得很香,但新车价格还没有露出,如果价格也很有吸引力,再加上长安汽车的口碑,未来值得期待。

鬼斗车观点:以上四款车型中,两款燃油车,一款纯电车型,一款混动车型。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在产品力上调得很香,技术与外形都进行升级,可以说,向精品化方向发展;长安UNI-V是一款可以跟思域拼实力的国产轿跑;长安UNI-K iDD用比紧凑合资更低的价格圈粉;而长安“C385”迈出高端电动第一步。那么,这四款新车中有你喜欢的吗?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