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奥迪S3多10马力,思域TYPE R开卖,该不该订?

2022年01月28日 13:3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奥迪S3,大家聊起性能钢炮时经常会提到的一款车,它搭载的2.0T发动机,可以输出310马力的最大功率,爆发力相当惊人,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不过有一款性能车动力比它更强劲,驾驶乐趣方面做得更好,这就是全新本田思域TYPE R。最近我们得到新消息,它将在2022年9月正式发布,而且国内也可以接受预定。那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详细聊聊。

外观使用运动套件,相比思域HATCHBACK更有攻击性。从外观设计来看,全新思域TYPE R和普通版长得很像,前大灯组和蜂窝状格栅都延续普通版的设计。不过为了进一步彰显性能版身份,还是做出一些造型上的改变,它使用尺寸更大的散热开口,车身侧面配备“Y型”五辐式轮圈和红色制动卡钳,车尾配备夸张的扰流板和中置三孔排气造型。

内饰造型预计变化不大,可以期待一下配置。内饰造型和配置信息还没公开,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普通版车型上的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都会保留下来,但是车内的运动感属性大概率会加强,比如会配备带红色LOGO的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以及带红色装饰的座椅等。由于定位更高,配置方面可能也会有升级。

要为性能和速度做让步,车身尺寸要比现款小一些。全新思域TYPE R具体车身尺寸还没消息,我们可以参考普通版长宽高分别是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普通版比奥迪S3(车身长度4504mm/轴距2630mm)大一圈。而全新思域TYPE R车身尺寸可能会在普通版基础上缩减。

动力数据比奥迪S3多10马力,提供手动挡变速箱。从目前曝光的动力消息来看,全新思域TYPE R原型车将使用经过升级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经典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320马力。动力数据相比奥迪S3使用的310马力2.0T发动机更强劲。

写在最后:

本田思域TYPE R作为一款经典性能钢炮,相比普通版造型更有攻击性,悬挂设计和动力系统都要比奥迪S3极致。从价格方面来看,思域Type-R在北美的MSRP为37895美元和43995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约24.47万元和28.41万元。有媒体猜测到国内的话,本田思域TYPE R实际价格至少是该售价的两倍以上,也就是50万元以上。从产品力来讲,思域TYPE R肯定是一辆好车,不过过高的价格让普通人负担不起,注定是少数人的梦想,对于预算充足、更追求极致的驾驶乐趣的话,可以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