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插混版养车贵吗?保险涨后一年养车要花1.3万元

2022年01月28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市场上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前段时间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也引起了很多车主的担忧,我们前面对领克汽车的几款车型的养车费用进行过分析,调查发现它们在保险上的涨幅都并不算太大,最多也只在几百元左右。那么我们今天再来分析一下领克汽车中的领克05 PHEV,看看专属保险的实施对这款车的养车成本有什么影响?我们接下来就针对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和油费方面来分析一下。

保险费用

领克05 PHEV只有一款在售车型“2021款 1.5TD PHEV HALO”,根据我们对这款车保险费用的调查,在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实施之后,现在购车后首年需要的保险费用大概是6429元,除了950元的交强险外,还有三种主要的商业险种,包括100万三责约1630元、车损险约2936元以及不计免赔约913元。如果后续用车时不出险的话,保险公司还会有逐年递减的优惠,按照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那么领克01 PHEV三年总共需要的保费大概是16073元,平摊下来,每年差不多要花5358元在保险上。和先前每年大概5100元的保费相比,要贵了近258元,当然这是因为把三电质保、自燃等纳入承保范围后,新车车损险的费用有一定上涨。不过好在平均下来,每月只需要20元左右,只有5%的涨幅。

保养费用

按照官方的保养手册来看,领克05 PHEV的保养周期是每隔10000km进行一次。我们以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的话,那这三年差不多要进行6次保养。其中每隔1000km就要进行机油机滤的更换,每次更换算上工时费大概需要982元,除去首保是免费进行的,那三年中进行5次的话总共需要4910元左右;另外在此基础上,每隔20000km还需更换空滤和空调滤,大概需要288元,更换3次的费用总共约为864元;每隔30000km还需要更换汽油滤芯,大概需要156元,更换2次的费用差不多是312元;每隔40000km还需要更换火花塞、刹车油等配件,大概需要429元,三年内只需要更换1次即可。

那么这三年总共需要的保养费用大概是6515元,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就是2172元左右,其中小保养的价格是982元。可以看出,领克05 PHEV的保养周期间隔时间是比较长的,而且配件的更换费用也不算太贵,但是较高的小保养费用还是使这款车的保养成本高出了同级别车型。

油费/电费

一般来说,领克05 PHEV的车主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时,都是用电驱动,假设每年会有10000公里是以这种状态行驶。另外,在高速或其他工况条件下,会使用燃油驱动,我们假设一年中也有10000公里是纯油行驶。领克05 PHEV搭载的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大约是6.1L,不过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每升的价格大概是7.9元,那油费大概需要4819元;而领克05 PHEV的百公里综合电耗大概是22kWh,要是家里装了充电桩的话,按照家用电大概是0.56元/kWh来算,那电费差不多是1232元。所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油费和电费总共需要6051元左右。

总结

经过以上的计算,我们可以得出新能源汽车保险实施之后,领克05 PHEV的保险费用约为5358元,保养费用约为2172元,电费和油费约为6051元,那么这款车一年总共的养车成本大概需要13581元,平均每个月就是1132元,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是很便宜。不过好在领克05 PHEV的保险费用并没有涨幅很夸张,每个月只需要多花20元左右,所以专属保险的发布,对于领克05 PHEV的车主来说似乎称得上是个好消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