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路上跑的新奔驰C级,大部分车主应该亏了3.5万

2022年01月28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你的理想车型得符合什么条件?每次这么聊天问我身边朋友,他们总能列出个一二三,但多少都有关于发动机排量、后驱和价格这些条件。

所有关于排量的问题都指向了2.0T,这个排量是目前主流的动力需求,也被会玩儿的车企做成了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往往看重动力的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都是动力需求优先,那么如果你想买的车型没2.0T发动机,只有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你还买吗?

这个问题困扰我身边的一位朋友很久了,这事儿得从去年聊起了。(注:此故事源于真实案例)

奔驰C级没开够,换车依旧会考虑?

我先阐述一下背景,这是一位曾经拥有过第四代奔驰C级的前车主。他在2015年买了一台奔驰C级 200 L,全下来得花了40万左右。但转眼到了2018年,得到了公司外派前往国外的通知,那会儿没有明确回国具体时间,保守估计5年起步。

于是,我这位朋友徐楠就把他刚买两年、公里数不到3万的车低价过户给了他亲戚,具体多少钱不知道,但应该是30万左右,反正挺便宜的。他正常的回国时间应该是在2023年,但因为疫情的缘故,提前在2021夏天就回来了。

在卖掉老奔驰C级之后,回国后他就没车开了,父母的车家里也要用,所以他从去年回国后就开始琢磨着买台新车的事儿,预算40万左右,买车需求就是够快够好玩儿。因为现款的全新奔驰C级在去年8月份才上市,徐楠对这台车关注度颇高,新车上市之后他就去奔驰4S店转悠过,但没展车;再去,没有优惠信息、没办理牌照不能试驾。

连续两次也没得到全新奔驰C级的完整体验,徐楠有点儿着急,然后就跟我聊了聊这事儿。除了奔驰C级之外他还考虑宝马3系,但如果奔驰合适的话首选还是买奔驰

所以这一次选车经历,是从老款奔驰C级换到全新奔驰C级,为什么会这么操作?

三次到店,才把车订了

我俩总共去过三次同一家奔驰经销商店,第一次去是在刚上市之后不久,到店之后有展车能坐进去,但这车没通电、也没办法试驾。只能静态体验,而且聊不出优惠信息,统一口径就是“目前不会有任何优惠”。

第二次,是在2021年11月底的时候;优惠依旧是没有,但好在能通电、能试驾了,这算个不小的收获。徐楠跟我都没接触过这台新车,而他比我有优势的一点是,他拥有过上一代奔驰C级,更容易看到新产品的改变。

外观的造型设计因人而异吧,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觉得丑,这事儿是主观因素主导;车内的做工用料没的说,进步太多了,尤其是车内氛围灯+车机系统的智能化,这是给徐楠用车体验上带来最大的改变。而且,后排也比原来乘坐感受提升了一些,但这不重要,他的车后排往往不坐人只放杂物。

当时店里的试驾车是1.5T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比他上一代奔驰C级2.0T发动机的数据还要高。更高的发动机参数,转化到实际驾驶当中虽然动力更强,整体表现让他挺满意的。从店里出来,徐楠说了这么一句“如果新奔驰C级有2万到3万的优惠,我肯定买,绝对买“。

第三次是今年的1月中旬,是我们对比过宝马3系之后来店里的。此时的全新奔驰C级已经有了优惠,全系3.5万元,这一点让我俩都很意外;现车情况除了入门版之外,其余的配置都有现车,即便没有现车等15天左右也到了。最后徐楠交了定金,定了一辆白色的奔驰C 260 L运动版,现金优惠3.5万、购置税大概2.8万、上牌约3000元、保险约为1.1万元,落地之后的价格大概是37.05万左右。

徐楠又换回了奔驰C级,为什么他没选择宝马3系?咱们聊聊。

开过奔驰C级,忘了宝马3系的好?

去看宝马3系的时候,是在徐楠还没开上全新奔驰C级之前,所以那会儿他还是对奔驰C级用1.5T发动机比较在意。还说自己上一代的奔驰C级是2.0T发动机的绝唱了(个人观点),还说真不应该把那车卖了。

出于那时候没摸到全新奔驰C级实车,也出于对1.5T发动机的质疑,我陪徐楠走进了宝马的4S店。40万左右的预算,让徐楠很轻松就能拿到宝马3系 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版,优惠力度在2万元左右,全下来的话40万以内稳稳的。现车情况很不巧,由于是1月初去的宝马店,赶在去年底把一批325Li中高配的车型给卖了,因为这种车型不太好卖到货量也不太大,走量的都是低配或者中配车型。所以,等车大概得1个月左右,在途的车已经被客户定了。

在没有试驾过全新奔驰C级之前,徐楠买车也会稍微倾向于宝马3系,至少他还有2.0T发动机可以选择,管它高功率还是低功率?够快、够好玩儿就行了。店内工作人员安排的试驾车,是一台2.0T低功率版本的宝马3系,整体的试驾环节挑不出毛病,回到店里感觉聊的差不多都快定车了,但徐楠还是对全新奔驰C级抱有一丝不舍。

没下定决心买宝马的原因,是对奔驰1.5T+48V轻混还有一丝希望,毕竟发动机参数比宝马3系低功率2.0T发动机要好,徐楠希望它的实际表现能超过宝马3系的低功率2.0T发动机;同时,对全新奔驰C级的优惠也有希望,想它终端市场能优惠。所以我跟他说再等半个月看看,不行的话,春节前把车定了呗。

等了半个月之后,就是我们第三次去奔驰店里的时候,徐楠如愿试驾了新车感受到了这套轻混的动力,同时也有了3.5万的优惠。虽然是1.5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的数据已经超过了宝马3系低功率2.0T发动机的数据;虽然一开始嫌弃排量小,但开过之后徐楠还是觉得好,再加上有不错的优惠,真挺合适(个人观点)。

之后也就有了上文的购车经历,从第四代奔驰C级换到全新奔驰C级,中间犹豫过宝马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奔驰。徐楠这么跟我说“虽然排量小了,但开着也没那么明显,和2.0T差不多,幸亏当时不优惠的时候没“上头”。

总结

徐楠买车出发点,就是这车够快就行,什么后排空间什么配置根本不是特别在意,40万左右的豪华品牌配置都大差不差,无非就是一些选装项的区别。那么动力就成为了他主要的购车需求,在同价位两款产品中选择一款动力更好的,那自然就是全新奔驰C级了。

关注一下保值率的问题,宝马3系2020款,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5.16万元,行驶2.7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28.80万元。奔驰C级2020款,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4.7万元,行驶1.5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约为27.2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