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C:保险涨3千,要不是保养免费,真开不起?

2022年01月28日 14:5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奔驰EQC从外观上看似乎就是奔驰GLC的新能源版本,但它不仅可以上绿牌,养车成本要比奔驰GLC低不少,这一点也是不少人选择购买它的主要原因。不过我们知道,随着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出台,不少新能源车的养车成本没有原来的优势了,其主要原因就是保险这块有了一定幅度的涨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奔驰EQC在养车这块是不是和大多数新能源车型一样,受到了新车险不小的影响?

奔驰EQC的在售车型中,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配置是入门款的2022款 EQC 350 4MATIC。今天我们就拿它作为参考,来看一下奔驰EQC如今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开支上面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在新能源车专属保险推出之后,奔驰EQC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的情况下,保险费用为11072元,和之前比起来确实有了不小的涨幅,贵了差不多3000元左右。具体贵在哪呢?根据新能源车专属保险规定,新保险需要在车损险这块多承保三电质保以及自燃等项目,而新保险多出的3000元,就是花在这里。

在新保险下,如果我们按照三年没有出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2768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是9226元,比起之前差不多是贵出了2500元左右。这样的保险涨幅在我们最近计算的新能源车中,确实算得上涨的比较多了。

保养费用:

奔驰EQC的基础保养包含车辆检查以及更换空调滤芯,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消息,目前奔驰为这款车提供了一个6年18万公里内免费基础保养的政策。也就是说在买车头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情况下,只需要支付一些额外的易耗件更换费用,奔驰EQC在60000公里内需要额外更换的易耗件只有刹车油,差不多在40000公里时进行更换,其中配件为190元,工时费为219元,更换一次的总费用是409元。

所以在买车前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前提下,车主在给奔驰EQC做保养这块需要自己支付的仅有更换刹车油的409元,平均一年只需要在保养这块花136元。

电费:

根据我们测试,奔驰EQC在满电状态下的实际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公里左右,按照这款车的电池容量为79.2kWh来计算,这款车的电耗为19.8kWh/100km。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其中10000公里在家中使用家用电进行充电,另外10000公里使用公用充电桩进行充电,其中家用电的价格差不多在0.56元/kWh,而公用充电桩的电价差不多在1.7元/kWh。通过计算,在这种情况下,这款车一年所需的电费为4474元,平均一个月需要372元用来充电。

总结:

通过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相加,我们得出在新能源车专属保险出台之后,不计算其它软性开支的前提下,养一台奔驰EQC一年差不多需要花费14536元,平均一个月要花1211元,虽然依旧比同级别燃油车省下了一半以上的养车开支,但是比起原来,每个月差不多要多花208元在养车上面,一年就是2500元。可见,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出台,对奔驰EQC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