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卡DHT-PHEV开创30万级0焦虑出行赛道

2022年01月28日 15:41: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迎接第四消费时代

作者 | 李 想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疫情催化下,全球中长期经济增速和消费增速整体放缓,我国人均收入较高的一二线城市已经开始进入“第四消费时代”。

日本作家三浦展在其书《第四消费时代》中提出了这个概念。第四消费时代又称新消费升级。按照三浦展的定义,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也已经开始出现第四消费时代特征——人们从崇尚奢侈与个人价值彰显,回归到内心满足与平和的心态。

通俗地说,是消费正在回归理性。

现在的新汽车时代,目不暇接的炫技与品牌内卷已经令人感到麻木,人们迫切渴望真正的0焦虑智慧出行。

为了破防里程焦虑,纯电动激进派在1000公里续航、换电、高压超充上保持精进,试图硬闯能量密度大关;内燃机保守派则在增程式、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中进行探索,试图缓和处理碳中和。

前者的痛点在于,难以达到内燃机时代便捷的充能体验;后者的桎梏在于,节能性与智能化程度难以并肩时代步伐。

立足于用户的这个需求本源,魏牌推出智能DHT架构。

“‘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对我们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我们深知成败的关键,不在于科技的堆砌,更在于能让科技满足人们真实的需求。”2022年1月14日,摩卡DHT-PHEV预售发布会上,魏牌CEO李瑞峰宣布,凭借智能DHT和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引领新赛道,为新能源出行带来全新体验。

魏牌再次率先抵达风口——迎接第四消费时代。

01.

0焦虑

人们信赖苹果,是因为IOS系统稳定,操作流畅,产品可以成为得心应手的生产力工具,它没有华而不实的配置与设计。

这个时代,不添麻烦就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尊重。

“以用户体验为原点,洞察高净值用户核心需求,孕育用户同频共振的科技产物——这是属于魏牌,更是符合这个时代的能效价值新标准。”在李瑞峰看来,魏牌智能DHT标志着新能源技术真正走向成熟。

作为这一技术的集大成者,摩卡DHT-PHEV则将新汽车正式带入0焦虑时代。

它的动力由一套高集成度智能DHT系统构成,包括1.5T高热效率发动机+130kW高集成DHT变速箱+39.67kWh高能量密度电池包+135kW高性能电后驱动桥(四驱)。这使得摩卡DHT-PHEV0焦虑性能版拥有4.8秒“破百”的提速能力;0焦虑智享版WLTC纯电续航可达204km,综合续航超过1000km,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5.55L。

它成就了这个时代的能效最优解。

相比特斯拉、蔚来、奔驰EQC宝马iX3等EV纯电动车,摩卡DHT-PHEV长途可使用燃油动力,解决了纯电动车主的里程焦虑。

相比燃油动力、HEV油电混动、增程式混动,摩卡DHT-PHEV又可以完全依靠加电出行实现0碳足迹,204公里超长纯电续航,足以使其在日常中被当作纯电动车使用。

相比普通PHEV车型动力,摩卡DHT-PHEV则打破了目前行业在售PHEV车型的两个桎梏——纯电续航普遍低于120公里以及智能化程度较低。

《2021年度中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指出,一、二线城市通勤半径通常为38公里,一周工作日通勤累计为190公里。目前市面上的PHEV车型纯电续航普遍低于120公里,但摩卡DHT-PHEV首次打破超过200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真正将“短途通勤用电,长途出行用油”的理想落地为现实。

智能化方面,摩卡DHT-PHEV搭载的智控系统,包括智能热管理、智能单踏板、智能四驱、智能预测性能量管理等4大智控系统,带来行驶静、加速快、续航长、油耗低、更智能的全新出行方式。

智能DHT系统累计申请专利199项,具备完全自主产权,改写了全球新能源技术固有格局——它刷新了PHEV技术天花板,熔断了所有出行与智能焦虑,为世界带来了领先的中国方案,成就业界一绝。

02.

新舒适

在第四消费时代,消费者从过去追求物质主义、品牌效应开始向注重体验转变,不愿意为过高的品牌溢价买单。这是资源配置的最优解、效率提升的最佳途径。

由此,高品质本土品牌迎来上升黄金期。

基于咖啡智能+智能DHT技术协同,摩卡DHT-PHEV在0焦虑的出行生活基础上,升维用户生活方式、使用场景,打造由此带来的精神满足和价值观共鸣——科技赋能感官和精神上的愉悦舒适。

除了0焦虑清洁出行带来的畅快感受,摩卡DHT-PHEV还通过科技与豪华两方面,打造新舒适。

此前,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蔚来NOP(领航辅助驾驶)、小鹏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是高阶辅助驾驶的主要布局者。

这些高阶辅助驾驶系统,在ACC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辅助等常规L2级自动驾驶功能基础上,还拥有了自动选择最优车道、自动限速调节、自动进出匝道切换高速、交通锥桶和故障车辆避让、夜间超车提醒等更多自主能力,为驾驶者解放神经,解锁舒适。

特斯拉等新势力几乎同频,摩卡DHT-PHEV率先于行业实现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量产——在还装载着发动机的汽车世界中,它成为一支独有的新旧交响曲。

这离不开硬件与软件的强大协同能力。

在硬件上,得益于5个毫米波+12个超声波+1个感知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组成的第一梯队级别的硬件配置,配合高算力芯片决策,引领性推出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覆盖智能引领进出匝道、变道保护、避让汇入口、分心监测/疲劳监测、避让大车和识别易混分叉路口6大出行场景。

在软驱动上,魏牌依托于AI、大数据、OTA等智能技术,在咖啡智驾独创的AI FEED功能下,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算法的优势,实现可成长的迭代更新。

“在咖啡智能赋能下,魏牌以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等高阶智能驾驶,以及小魏同学2.0、FOTA远程升级等智能座舱为代表技术,完成智能汽车布局。”李瑞峰相信,这让魏牌有实力与新势力共占中国汽车智能水平的第一阵营。

更重要的意义是,相比BBA传统豪华品牌,摩卡DHT-PHEV在30万元梯队中,定义了另一种豪华。

新舒适讲究自然人文和谐交融理念。摩卡DHT-PHEV通过电控主动悬挂、7大NVH静音技术,营造出高雅乘用感受,同时配备NAPPA真皮座椅、亲肤上等无害皮质覆盖、哈曼燕飞利仕12扬声器、专属香氛系统、水晶材质档把等豪华配置,别具一格。

2021年末,摩卡DHT-PHEV0焦虑性能版在保定徐水进行超长体验。该车系统最大功率为355kW,最大扭矩762N·m,4.8秒即可“破百”。0焦虑性能版在泥泞与沙地路面,前后桥驱动力通过智能切换,保证脱困能力。在冰雪路面,则切至全时四驱系统,可以平稳行驶和爬坡——这是高贵的BBA们难以企及的洒脱。

摩卡DHT-PHEV打破了多项囹圄——它的出现,使得电动与里程无忧、燃油与零碳排放、智能与传统品牌、豪华与高质价比等多对矛盾不再背道而驰。

大道至简,万物归一。摩卡DHT-PHEV有理由成为汽车第四消费时代的破晓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