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冲击高端,极氪再出新车,今年买新能源车就等它们了

2022年01月28日 19:43: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过去的2021年,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在新能源市场都交出了颇为亮眼的成绩单,也极大地促进了它们的信心,因此接下来新能源市场势必将迎来更多的新面孔,其中既有主打性价比也有冲击高端市场的产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零跑 C01

与蔚来、小鹏、理想这些早已名声在外的造车新势力相比,零跑无疑要低调很多,但其背景和实力并不差,目前零跑已经推出了S01、T03以及C11三款车型,除了早期的试水作,后面两款产品的评价都还不错,而在今年,零跑将推出第四款车型——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轿车的C01。

按照原计划,零跑C01本应于去年就已发布,但直到近日其路试谍照才在网上曝光,从谍照中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以及溜背车身设计,大灯的造型与零跑C11十分相似,内饰则采用了极为简洁的大尺寸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而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新车长宽高或为5053/1890/1503mm,妥妥的中大型车尺寸。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采用CBC底盘+电池一体化设计,不仅能增加车内空间,还能提升车身刚性,降低车重,不过新车的动力信息暂未透露,续航则可能在700km左右。

得益于对平台、三电系统、智能芯片的自研能力,零跑称得上是新能源市场的价格屠夫,C11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懂哥还蛮期待C01的到来,不知你是否一样呢?

理想 X01

在过去的2021年,理想凭借着理想ONE这一款车就挤进了造车新势力销量榜的前三,成绩十分亮眼,当然仅靠一款车并不足以让理想在瞬息万变的中国车市站稳脚跟,于是在今年,理想将正式带来旗下第二款车型,定位于大型SUV的理想X01。

从最新的谍照来看,理想X01的车身基本已经定型,新车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贯穿车头的LED日间行车灯预计不会缺席,方正的车身线条符合一台大型SUV应有的气场,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则达到了3100mm。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不同于理想ONE的设计语言,包括全新的悬浮式中控多媒体显示屏以及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后排也会增加显示屏,而在智能化表现上,理想X01将拥有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硬件,同时还将搭载德国威巴克空气悬架。至于动力部分,新车依旧为增程式动力系统,只是增程器升级为1.5T四缸发动机,电池组容量为44.5kWh,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55公里,配合上65L的油箱,其续航里程将突破800公里。

据悉理想X01的售价可能会在50万左右,不难看出理想此举就是想进一步冲击高端,有了硬件和智能化的加持,你觉得这波能成吗?

极氪 SUV

虽然极氪成立不久,但背靠吉利使得它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继极氪001后,定位于MPV的极氪002已在网上曝光,这还不算完,近日极氪的第三款车型也已曝光,新车定位于SUV,或将是极氪与Mobileye合作研发的全球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也可能为路特斯TYPE 132的伪装车。

可惜新车目前处于重度伪装阶段,具体外观和车身形式暂不得知,但新车不出意外仍将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而且作为一款支持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以Mobileye的6颗EyeQ5系统芯片为硬件基础,实现极氪专有软件技术与Mobileye True Redundancy传感解决方案、责任敏感安全系统(RSS)以及路网采集管理(REM)等技术的融合,这套系统更多的是通过算法和芯片的强大计算量对摄像头所拍摄的照片进行处理和学习,并生成3D模型,至于极氪会不会在此基础上增加激光雷达作为冗余还不好说,当然Mobileye的背后是英特尔,所以能鼓捣出一些黑科技并不奇怪。

至于新车的上市时期,考虑到法律法规对于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限制,短时间内它可能不会问世,但新车如果为路特斯TYPE 132的伪装车,那么年内就将发布,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