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里程焦虑?这些车续航轻松1000km+,一箱油能开回家

2022年01月28日 19:43: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然懂哥仍在为公司鞠躬尽瘁,但我的不少朋友和亲戚都已回到老家,只是过程可能比较曲折,比如我姐姐一家不仅面临着高速堵车的局面,沿途还得为特斯拉Model 3寻找充电桩,心理和生理都遭受着折磨,如果你也害怕有这样的烦恼,不妨看看下面这三款混动车型,有了它们,续航焦虑完全不存在!

比亚迪 秦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0.58-14.58万元

要说去年最火的国产新能源车型,来自比亚迪的秦PLUS DM-i绝对能占一席之地,自去年3月上市后,短短10个月不到的时间它就卖出了110,865辆新车,面对同价位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夹击,它给予了有力的回击。

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出现之前,很多消费者对于插电混动车型的印象便是亏电油耗高、价格贵,即便它可以享受免摇号、不限行等先天优势,依然不被主流消费者所接受,说白了在之前,很多插电混动车就是为了应付市场和政策所诞生的产物。比亚迪并不这么想,比如秦PLUS DM-i不仅拥有着3.8L的亏电油耗,价格也几乎与同级别的家轿持平,在解决了这些短板后,大卖自然不足为其。此外不得不提的是,秦PLUS DM-i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245公里,对于懂哥这样老家在湖南的人来说,从深圳开回去油箱还有余,用车成本和时间成本大大降低。

当然受限于产能,包括秦PLUS DM-i在内的一众DM-i超级混动车型都面临着提不到车的尴尬局面,所以年前买车是没啥希望了,而对于已经提到车的人,懂哥期待你们能分享在回乡过程中最真实的长测。

奇瑞 瑞虎8 PLUS鲲鹏e+

厂商指导价:15.18-16.58万元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宅,奇瑞虽然营销不给力,但实力没的说,看到各大国产SUV纷纷走上插混的道路后,奇瑞也终于推出了瑞虎8 PLUS的插电混动版本,15.18万起的售价与燃油车相比基本没太多溢价,看来奇瑞这人行,能处。

瑞虎8 PLUS鲲鹏e+的这套混动系统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前双电机、后单电机组成,官方表示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9秒,两驱版本则为7秒。此外新车全系标配19.27kWh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综合续航里程则超过一千公里,对于在外工作的游子来说,开着它回老家完全不会有续航焦虑。除了出色的动力和经济的油耗,瑞虎8 PLUS鲲鹏e+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在内饰用料做工、科技配置以及空间表现上的优势,它的到来并不会抢夺燃油版的市场份额,而是会形成互补,比如在限行限牌的城市,瑞虎8 PLUS鲲鹏e+就将承担奇瑞的销量重任。

在大规模交付后,瑞虎8 PLUS鲲鹏e+将对比亚迪宋PLUS DM-i以及唐DM-i等车型发起冲击,你觉得前者能突出重围吗?

魏牌 玛奇朵DHT

厂商指导价:14.58-15.98万元

如果你对插电混动车型不感兴趣,又嫌日系的油电混动产品太贵,不妨考虑国产品牌的油电混动车型,比如来自魏牌的玛奇朵DHT,新车基于新一代柠檬DHT混动平台打造,在续航以及智能化表现上都有惊喜。

玛奇朵的智能混动DHT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组合而成,系统的综合扭矩达到了370牛·米,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8.5秒,对于一辆代步为主的SUV来说已经堪称亮眼,而它的综合续航则能达到1100km,油耗能控制在百公里4.7升,不得不说长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对于混动车型来说,油耗和续航的提升只是一方面,在驾驶感受上它也能带来惊喜,日常驾驶中,玛奇朵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DHT变速箱足以用顺滑来形容,同时在静谧性和舒适性表现上,玛奇朵的表现也堪称出色,要说缺点的话,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让它的后段持续输出能力较为一般,考虑到价格的话完全能接受。

作为魏牌咖啡家族中最入门的产品,玛奇朵带来的体验并不入门,配置均衡动力出色,还有着精致的外观内饰,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