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超豪华品牌全球销量纷纷破纪录,SUV成销量密码

2022年01月28日 19:43:1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受疫情影响,芯片等零部件短缺一直是汽车市场的主旋律,但最近豪华车们相继公布的2021年销量数据,却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劳斯莱斯全年交付了5,586台新车,是品牌成立117年来最好的年销量。

劳斯莱斯5,586辆新车的销量中,售价610万起售的SUV库里南占到了总销量的40%。劳斯莱斯在中国、美国、亚太等多个市场历史突破新高,部分车型的订单已经排到了 2022 年第三季度。别埋怨比亚迪DM-i排队了,人家富豪们同样排着呢!

劳斯莱斯品牌2021年在国内的上险量为1,700辆,以此计算今年每80万中国人中,就有一位成为了劳斯莱斯新车主。那么你今年是开上了库利南,还是依然是“裤里难”呢?

劳斯莱斯一样源自英国,现在属于德国人的宾利既2020年之后,再次打破销量记录,全球交付了14,659辆新车,同比2020年增长了31%,其中40%的销量来自SUV车型添越。

有意思的是,宾利在中国销售了4,033辆新车,假设这些车全卖给了6亿抖音用户,那么每14万抖音用户中,就有一位是宾利新车车主。

另一个英伦品牌阿斯顿·马丁则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6,182辆新车,同比增长82%。据阿斯顿·马丁称,其增长点来自首款SUV DBX。在国内市场,阿斯顿·马丁总计销售了894辆新车,其中DBX为608辆,比阿斯顿·马丁去年在国内的总销量还高,看来SUV真的能拯救世界。

可以看到,超豪华品牌的消费者同样看重实用性,这些品牌的主要增长点都来自于SUV,至于像迈凯伦这样没有SUV车型的品牌,到现在还没有放出2021年全球销量,其在国内的上险量仅为222辆。

视线来到意大利,兰博基尼同样创造了销售记录,全球共交付8,405辆新车,其中中国市场交付了935辆新车(其中578辆是SUV车型Urus),是其第二大市场。

至于正在计划推出SUV的法拉利,全球销量暂未公布,但在国内的上险量达为702辆,同比增长137%。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法拉利劳斯莱斯在各自领域都是独一档的存在。

最后再看最早吃到SUV红利的两个品牌。玛莎拉蒂暂未公布全球销量,但从上半年的销量来看今年翻倍不成问题。国内市场玛莎拉蒂上险量为7,100辆,其中4,300辆为SUV Levante。

最早推出SUV的超豪华品牌保时捷,全球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达到了301,915辆,同比增长了11%。其中Macan全球销量为88,362辆;Cayenne为83,071辆;Panamera为30,220辆。到底什么造车才赚钱,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中国依然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市场,占其销量的31.7%,达到了95,671辆。

普通豪华品牌方面,宝马集团以252.15万辆(MINI劳斯莱斯)的全球销量超过奔驰了的209.34万辆,成为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

虽然奔驰全球范围内销量同比下跌了5%,但梅赛德斯S级、G级、AMG、以及迈巴赫的销量均上涨了10%以上。

可以看到,虽然零部件短缺是汽车行业的主流,但售价高昂的超豪华品牌,凭借着高利润率,其销售并未受影响,而SUV是其最大的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