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相近 定位相同,欧拉黑猫VS零跑T03,纯电代步车怎么选?

2022年01月28日 20:09: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长城汽车力压广汽埃安与上汽等老牌车企,一举成为了新能源厂商全年销量第四的品牌,而在这其中,定位为6-9万元的黑猫功不可没,成为了整个品牌最为走量的车款。与此同时,零跑汽车则以同比增长480.71%的成绩位于了造车新势力榜单的第五位,上涨势头遥遥领先于前面的“蔚小理”以及哪吒汽车,并且显而易见的是,定位为微型车的零跑T03也同样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所以在本次主题中,我们将对这两个品牌的主力车型——黑猫与T03进行对比,看看两款极其相似的车型究竟该如何选择。

欧拉黑猫与零跑T03同为10万元以下的微型电动车,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代步需求依然是它们最为主要的任务。欧拉黑猫推出了三个续航版本共9款车型,厂商指导价6.98-8.48万元;零跑T03推出了两个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6.89-8.49万元。在本次对比中,我们挑选了售价7.58万元的欧拉黑猫舒适型与售价7.49万元的零跑T03珠光版,它们二者的售价十分接近,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外观设计点评:欧拉黑猫与零跑T03在设计风格上大致相同,延续着微型车一贯的小巧与可爱。不过整体来看,欧拉黑猫有着更加丰富的颜色搭配,看起来也更为精致。而零跑T03在观感上同样不差,符合整台车的调性,可以说它们二者在外观设计层面难分伯仲。

在第一回合外观对比中,欧拉黑猫与零跑T03基本上处于同一个水平,难以分出胜负,那么在接下来的内饰与配置对比环节,它们二者能够展现出怎样的实力?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内饰、配置点评:在本次对比后不难发现,欧拉黑猫有着更为丰富的配置,它所标配的双联屏、手机互联、定速巡航与自动空调等功能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日常的用车体验,而在这方面,本次对比的零跑T03则有所欠缺。

虽然黑猫与T03在定位上都为微型车,车内空间也比较有限。但对于待购的消费者来说,更大乘坐空间自然有着更强的吸引力,甚至会直接左右购车的决定,所以在接下来的空间对比环节,我们还是要看看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乘坐空间总结:与零跑T03相比,欧拉黑猫在车内空间上的优化更为出色,身高更高的体验者可以获得更大的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并且还拥有者更大的行李厢空间,装载能力也要更强。

编辑总结:在经过此次对比后,相信大家已经对欧拉黑猫与零跑T03这两台看起来十分相似的车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如何选择也变成了一个更为简单的问题。欧拉黑猫有着更大的空间以及更高的基础配置,并且提供丰富的外观内饰颜色与选装包,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而选装价格也算公道。对于零跑T03来说,403km的NEDC续航则是它最为明显的优势,同时它所配备的电机也有着更大的功率与扭矩,更适合那些对续航与动力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