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你要开启“凡尔赛”了吗?

2022年01月28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消费过程本是一次交易,但也可以演变成一场合作,当消费的产品可以携手共创的时候,这场合作就有了共赢的机会。

新年伊始,我们迎来了2022款天逸共创版的上市,这是东风雪铁龙与客户共创之路的第二款车型。它在动力操控、乘坐空间依然领先的情况下,共创多项智能配置以及新内饰,并且全国统一直售价——16.87万元,超值且贴心的体验让客户在2022年无需再做选择题。

东风雪铁龙带来的惊喜不止于此,1月17日,凡尔赛C5 X虎年开门红版携红运三件套紧随而来。新车增加红运头枕、红运虎标以及红运轮毂装饰件,售价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仅限量1000辆,以打造年份纪念版的方式玩出新年新气象。

这一炮接连一炮的开门红,虽然打出来的卖点并不相同,核心却只有一个——共创。

例如2022款天逸共创版新增了前雷达、360度全景泊车影像、副驾驶座椅6向电动调节、带脚部感应开闭的电动尾门多项配置,并提供了深灰、雅棕两种内饰搭配风格,这些都是以客户的需求来定义产品。

而凡尔赛C5 X虎年开门红版更是契合了中国春节红红火火的节日性质,在全新的一年里以打造专属年份纪念款的方式送给中国客户一份虎年礼物。这种虽限量但不加价的操作,就是东风雪铁龙感谢客户一起共创产品的心意。

世间最美好的事情之一,莫过于“你想要的,我刚好有”,一边真心沟通需求,另一边用心制造产品。

以上,是2022年东风雪铁龙与客户共创之路的一个注脚,而这趟旅程才刚刚开始。

与客户共创,打造专属凡尔赛

2021年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是特殊的一年,旗下新晋的车型凡尔赛C5 X通过客户共创的模式大获成功,开启东风雪铁龙的复兴之路。

都说万事开头难,但有一款爆红的产品,也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2021年,东风雪铁龙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37%。于去年9月下旬才上市的凡尔赛C5 X,目前定单已超2万辆,11、12单月交付量均已突破5000辆,1月计划再交付5000辆。凡尔赛C5 X仅用了一季度的时间就成为法系年度销量王,而且还是神龙公司近7年最成功的投放车型。

根据订单了解到,凡尔赛C5 X里大约有80%为非法系车用户,由其他品牌转化,而且80%的用户年龄在25岁-35岁之间。这是一个极其让人兴奋的消息,因为能抓住新客户就抓住了销量增长的命脉,能抓住年轻客户的车企就等于抓住了未来。

但困难的地方在于,年轻客户对于汽车的看法和需求会与过去的客户有所不同,甚至他们之间都会彼此不同。面对这样的难题,“与客户共创”就成了东风雪铁龙非常顺理成章的答案。

基于共创模式打造,赋予凡尔赛C5 X更多“因你不同”的可能。这就好比东风雪铁龙提供类似基础框架的一款车型,然后全民共创打造最符合国民需求的车型。

原则上来说,判断一款产品的优劣通常有两个维度。其一,是否达到了标准,其二,是否有自己的风格。其中标准决定了这款产品的下限,而风格决定了这款产品的上限。但凡尔赛C5 X在风格上定义与其他汽车不一样,它不仅仅是自身的风格脱颖而出,而且打造风格方式与众不同。

首先,它不止于轿车,是以共创模式打造全新风格的旗舰车型。在Stellantis 公司最新一代EMP2V3模块化结构的基础上打造,无论外观设计还是智能科技,都达到了当前客户需求的主流水平。以此为底子,才能在与客户共创的时候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把产品造好是第一步,然后是改变定价模式和配置分布,做到入门即凡尔赛。在信息相对透明的今天,消费者对于经销商的套路都有了相当的了解,这无形中只会增加客户与品牌的距离感。对于要向未来圈层渗透的东风雪铁龙而言,真诚的定价是沟通的第一道桥梁,为以后的共创之路打下信任的基础。

另一方面,凡尔赛C5 X选择在成都造、全球销,这足以体现出东风雪铁龙在本土化上的努力,十分重视国内市场,并相信以国内市场的眼光可以观察到全球市场的需求。

凡尔赛C5 X作为汽车的本质上,全方位的产品力已经达到了该定位的标准。无论是突破审美上限的设计,还是独树一帜的驾控品质,它看似是在开拓一处全新的细分市场,实则是最大限度地给出客户想象空间。

更关键的是,它是携手客户共创的产品,让每一位客户都能发掘心仪之处。

打通服务脉络,共创未来

2020年神龙汽车文化节上发布的“元+”计划,除了让东风雪铁龙在车市寒冬中恢复归来,也成了它向上增长的根本原因。

这个计划明确了四个核心部分——产品、营销、服务和运营的未来规划,这原本是为了聚焦当下,加速解决困扰神龙汽车发展的计划,但无形中也为与客户共创打下坚实的基础。共创的重要部分就是与客户沟通,但沟通的内容却不止于产品。

通过沟通造出客户所需求的汽车,以最好最快最便捷的渠道交付到翘首以盼的客户手中,并与客户一同开启一段愉快的用车经历。随后还能及时收集客户的反馈,快速作出处理,并将核心反馈内容用来改善精进下一代产品。

以上这一整个流程,贯穿了“元+”计划的核心理念,同时也是被共创过程所涵盖在内的内容。

例如送车上门的新零售模式,去年凡尔赛C5 X的客户画像中,20%定单通过在线下单、上门交付获得爱车,东风雪铁龙已成功为佳木斯、鄂尔多斯、邢台、南阳等十多个地区的客户提供了上门交付的服务。

又譬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转型里的“1个原则、2个主义、3种精神、4大支柱”,始终仅仅围绕要客户转变,施行“利他主义”和“长期主义”,员工贯彻向死而生、艰苦奋斗、行胜于言的精神,做到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

还有以“五心守护行动”为主体的服务规划,并以此打造品牌的无形资产。

“7天可退换车,1年保价,5年质保无忧”、“2小时救援”、“不满意就免单”、“近800种常用备件价格全面下调”“设立总经理投诉专线”等等,全方位的覆盖客户买车、用车、养车的各个环节。此外,出台的“六年首任车主送一次保养”,“三年五次保养打七折”的政策,都用真金白银赋予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

细品之下就能发现,无论是“元+”计划,还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又或者是“五心守护行动”,一切的出发点都是客户!所以,如今东风雪铁龙能携手客户共创未来,都是在情理之中。

那么才刚刚开始2022年,东风雪铁龙还会有围绕客户的新计划吗?答案是肯定的。接下来依然是通过共创的方式,打造一座微笑塔,搭建3大社群体系,推出一项社群支持计划,并挖掘更多可能、无限精彩,这就是万众期待的“131X”新家族。

而且,后续将计划有3+N个产品事件以客户为中心推出,并将开展2022年度凡尔赛小目标共创征集分享、车主俱乐部认证、凡尔赛C5 X改装大赛、凡尔赛C5 X生活周边开发四大共创活动,持续提高客户体验,我们只需要静心等待东风雪铁龙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钟述

由始至终,东风雪铁龙以“不定义、自发光”的理念,贯穿产品制造、营销模式和终端销售整个过程,全方位落实凡尔赛C5 X是一款“因你不同”的产品。

而要打造这样一款真正备受客户追捧的车型,不仅需要付出多维度的努力,更要从前端的研发制造到终端的交付售后,每一处都让客户参与进来。这不仅仅是营造归属感,而是让客户拥有打造更好产品的参与感,甚至是以共创方式打造出生态闭环。

曾经一度迷失方向的东风雪铁龙,如今终于找到了逆转未来的钥匙——共创,而凡尔赛C5 X就是这条钥匙开箱出来的第一个彩蛋。今后的日子里,它将竭尽全力和客户共创更好的汽车,并与客户一同开启凡尔赛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