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箱故障,奇瑞召回14.66万辆艾瑞泽5和瑞虎7,但生锈投诉最大

2022年01月28日 21:0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在中国市场,使用CVT变速箱的车型并不是很多。因为大部分自主品牌都更倾向于传动效率高,并且成本也不高的双离合器变速箱。

在国内的汽车厂商中,奇瑞汽车是比较早的开始自主研发变速箱的企业之一,奇瑞对于变速箱的研发可以追溯到2003年,在那个时候奇瑞汽车就在旗下成立了奇瑞精机公司,其主要业务就是变速箱这一块。直到2010年,也就是用了7年的时间,奇瑞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才量产下线。

不过由于CVT变速箱在设计的时候更加考虑到一辆车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城市代步路况。所以CVT无级变速箱并不适合激烈驾驶。由于其与其它齿轮式变速箱采用不同的钢带式传动,使得CVT变速箱不能传递太大起步扭矩,否则容易造成钢带打滑加速磨损等情况出现。因此,目前奇瑞也仅仅是把CVT变速箱使用在一些紧凑型车上,高端车型上并没有使用。

近日,1月27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方网站公告显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召回146,631辆汽车,涉及艾瑞泽5、瑞虎7等车型。公告显示,奇瑞汽车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8月8日至2020年3月25日生产的匹配CVT 19变速箱的部分艾瑞泽5汽车,共计121,88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变速箱冷却油管装配过程中可能存在卡箍卡紧力不够或位置不正确,在车辆长期使用过程中可能造成变速箱冷却油管脱落,出现变速箱漏油、故障灯亮的现象,极端情况可能引起变速箱动力传递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方面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这部分艾瑞泽5汽车免费更换并重新装配变速箱冷却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奇瑞汽车还将召回2016年5月9日至2018年12月30日生产的匹配CVT 19变速箱的部分2016款瑞虎7汽车,共计24,750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变速箱冷却油管由于结构设计原因导致强度不足,存在开裂漏油的风险,会出现变速箱漏油、故障灯亮的现象,极端情况下可能引起变速箱动力传递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这部分瑞虎7汽车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变速箱冷却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虽然奇瑞召回的是变速箱问题,但是笔者经过调查后发现,在专业的质量投诉网站上,两款车型出现问题最多的并不是变速箱问题,在此次召回时间范围内,艾瑞泽5出现问题最多的其实是生锈问题,甚至有多达上百条条用户的投诉,都是因为车身生锈。以至于用户在2021年底依然在投诉生锈。

除了生锈以外,用户投诉最多的则是悬架问题,艾瑞泽5出现了减震器异响,跑偏等问题。当然异响也可能是因为由于生锈的问题出现了一些零部件老化有一定的关系。减震器异响的问题也有上百条用户的投诉。

而变速箱异响的投诉排名第三,只有108个投诉。

不过客观地说,奇瑞也在不断地改进艾瑞泽5的产品,从2018款之后,到2021年,用户投诉数量就特别少了。出现问题最多的主要是在2017年左右出现的车型上。

除了艾瑞泽5以外,瑞虎7的问题在召回的时间内,出现的问题最多的依然是车身生锈。看来当时生锈问题是奇瑞普遍存在的问题。

瑞虎7在2018年的时候投诉量最多,有263起。其次到了2020年投诉量也比较大,有171起。在这两年内,投诉最多的问题除了生锈以外,还有异响,车窗故障等小问题。

当然,我们必须要鼓励奇瑞汽车能够敢于主动召回变速箱问题,特别是此次召回了不少已经停产的艾瑞泽5与瑞虎7,但同时奇瑞也不能忽视了这两款其它的问题所在。今后在新车的研发过程中能把问题都解决好,给用户提供最放心的车,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