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大细分市场最保值车型!日系揽获7枚“金牌”,德系愤愤不平

2022年01月28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换车频率越来越快的今天,汽车保值率也已经成为消费者在买车时必然会关注的点,毕竟保值率越高的车型,可以在换车时弥补一部分损失。前段时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2021年9大细分市场的汽车保值率报告前10排名,基本上也为我们展示出了在去年度二手车市场哪些车更受欢迎,也可以为消费者购车时给出一些参考。

在国内最为保值的车型无非是日系车,9大细分市场有7块“金牌”都是被日系拿下,有小型轿车的飞度、紧凑型的思域、中大型车的雷克萨斯ES、小型SUV的吉姆尼、紧凑型SUV的CR-V、中型SUV的汉兰达、MPV的埃尔法,这些车型分别拿到了各自细分市场的保值率第一。

具体来看,飞度的三年车龄保值率为78.09%,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一直以来就很流通,车型可靠耐用、而且经济性高,所以对于需要买第一台车的新手司机来说,可能会比较适合,而且很多人拿二手飞度来练手,开两看再卖掉也亏不了多少钱。

思域当之无愧,保值率达到79.75%,这款车不仅设计出色,并且可玩性极高,搭载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中性能出色, 新车价格也相当稳定,甚至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这款车在终端都需要加价销售,完全是不愁卖的情况,热度很高。

中型车的奥迪S4可能大家都没有想到,而且整个中级车市场进口车也不少,前5名的车型保值率甚至都达到了80%以上,这很难得,奥迪S4还高达86.97%。这款车本身实力也非常强悍,性能与实用性兼顾,而且考虑到进口的身份、354Ps马力的3.0T V6发动机,奥迪S4 48万多的价格并不高,性价比也不错。另一方面可能还是国外缺芯片的影响。另外,中型车市场凯美瑞与雅阁也值得一提,只有它们是来自于非豪华品牌。

中大型轿车市场雷克萨斯ES以95.53%的保值率遥遥领先其他车型,但我们也不排除是终端加价销售的原因提升了其保值率。另外,ES也是雷克萨斯品牌的销量担当车型。

吉姆尼在中国市场其实并没有大规模走量,但从产品力出发,吉姆尼的通过性非常高,在越野圈一直也算是传奇车型。如今由于取消了进口,只能从平行进口渠道买到,进一步诠释了什么是物以稀为贵。而且其实直到现在,市场上都没有能直接取代吉姆尼的车型出现。

CR-V是紧凑型SUV市场唯一突破80%三年保值率的车型,这款车曾经被称为加价鼻祖,在国内畅销多年,如今虽然在终端也已经开始出现优惠,但让利并不大。可靠、耐用、经济性高、空间大、乘坐舒适、设计符合国人喜好等等,几乎是一台没有什么短板的车型,另外,本田的品牌力也很强大。

汉兰达的高保值率其实不必多说,89.12%相当夸张,这款车无疑是目前7座中型SUV市场的标杆,直到现在终端依然需要加价销售。不过冠道的表现也不差,达到了80.36%。

奔驰G级的保值率超过了100%,达到104.47%,是妥妥地理财产品。终端常年缺货状态,加价销售,开几年不亏钱甚至还能赚一笔,这种情况在作为消耗品的汽车界来说极其罕见,而奔驰大G无疑是神话。

埃尔法也是如奔驰G级一样传奇的车型,保值率达到117.76%,加价数十万买它的大有人在。埃尔法已经不是一辆简单的商务汽车,明星效应、富豪效应下,它已经成为身份的一种象征。

日系车近两年在中国市场销量日渐走高,2021年市场占比达到了22.6%,远超2018年的19.6%,在畅销的大背景之下,其实也能够为高保值率提供一定的保障。不过说起来其实德系也不差,2021年市场占比为22.3%,与2018年22.2%的情况基本持平。虽然没有增长,但至少市场份额没有压缩,不过再说回到保值率,德系车的情况却并不如日系车理想,从以上分析可以发现,在这9大细分市场中,只有奥迪S4以及奔驰G级拿下了中型车以及中大型SUV车型的保值率第一排名,而德系大众旗下车型均无缘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