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55 PLUS配置解析:发动机是关键,家用首推次顶配

2022年01月28日 22:2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华系三驾马车之一——长安汽车,凭借其出色的外形设计以及“高配低价”,圈粉了无数消费者。“掌门人”CS75 PLUS更是常年霸榜前三。但是相对较高的售价,也确实把一部分消费能力不是那么强的人挡在了门外。

这些人当中有的就只能退而求其次,把目光聚集在了CS55 PLUS这款车上。

通过了解,我们发现长安CS55 PLUS其实也是一款爆款车型,上市仅三个月时间,就挤进了销量榜的前十,一个月上万台的销量足以说明,CS55 PLUS是一款认可度非常高的车。

但是通过进一步了解后发现,这款车总共有6款车型在售。其中,哪一款才是最贴近日常家用的呢?最具性价比的车是哪一个呢?接下来咱们就解读一下这两个问题。

长安CS55 PLUS总共有两款发动机,蓝鲸一代以及蓝鲸二代。我的看法是,既然有新的发动机版本,那肯定是优先选择新款的。因此首先选择指导价10.69-12.19万的三款车型。

从变速箱形式来看,这三款车型均搭载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所以都挺适合家用的,但是有一点不一样的是,自动尊贵型、自动领航型与自动豪华型的换挡形式不太一样。前者为电子档杆,而后者为机械式档杆。

指导价11.39万的自动尊贵型相比较10.69万的自动豪华型,在配置上面多出了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54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屏幕尺寸增至12.3英寸、6扬声器先锋品牌音响、自动大灯、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一共16个配置。而价格方面多了7000元。

这7000元应该说是对车辆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升级,覆盖了主被动安全配置、辅助/操控配置、外部配置、舒适/防盗配置、座椅配置、智能互联、影音娱乐、灯光配置、玻璃/后视镜以及空调在内一共10个大的方面。

所以我认为多花这7000块非常值得。

接下来咱们再来对比一下顶配的12.19万自动领航型。先说价格,比起11.39万的自动尊贵型,多出了8000元,咱们来看一看具体有哪些方面的提升。

车道偏离预警、倒车车侧预警、DOW开门预警、L2级辅助驾驶系统、电动后尾门(含位置记忆)、手机蓝牙钥匙(含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面部识别、手势控制功能、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车内氛围灯,一共12项功能。

这里面我觉得经常能够用到的功能并不多,可能就是上车后手机无线充电会用一用,如果夜晚行车较多的话,自适应远近光可能会用一用,如果经常跑高速的话,L2级的驾驶辅助偶尔会用一用。

这么说吧,其实多花8000元升级这些配置并不贵,相反对比高端一点的车,例如特斯拉以及造车新势力等等,这个价格绝对是物超所值。

但是,凡事不能脱离实际应用场景。我想购买CS55 PLUS这款车的人,并不会有太多人在意车内氛围灯以及面部识别、手势控制这些带有一丝炫耀的功能。因此,我觉得多花这8000元并不是很值。

OK,那么到目前为止,最适合家用的车已经找出来了。它就是指导价11.39万的2022款第二代1.5T自动尊贵型。

那么谁是最具性价比的呢?通过分析发现,顶配才是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车,因为对比其它车型,顶配车型多出来的配置相比较多出来的价格而言,一定是物超所值的。所以,如果想要覆盖全方位的使用场景,那么多花出来的这部分钱,一定是能够值回票价的。

阿川评车

长安CS55 PLUS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的城市型SUV,在外形设计以及内饰配置方面都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心。用四个字来总结就是:高质低价。

通过分析指导价11.39万的第二代1.5T自动尊贵型,发现它不仅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对它的使用要求,而且多出来的价格并不算多。买这样一辆车回去,是能够很好地服务于车主及其它的乘员。

而作为性价比最高的顶配车型,不仅满足了车主日常使用所需,偶尔还能够让车主在朋友亲戚面前耍耍帅,展示展示当下这个时代汽车的面貌。把车主的生理与心理需求无死角拉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