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揽胜极光L:40万级豪华中型SUV得看看它,不仅仅是加长160mm

2022年01月28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提到路虎,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揽胜亦或是卫士,这两款具有代表性的路虎车型,从某种意义上,打下了路虎的品牌基调。时至今日,在高端越野SUV中,路虎揽胜路虎卫士都是“壕气”的消费者绕不开的车型。那么,对于没有那么“壕”但是又想要一台路虎的这部分消费者,又有什么路虎车型推荐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路虎揽胜极光L。

路虎揽胜极光L的官方定位是智能高科技豪华全地形SUV,是路虎揽胜家族为年轻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因此其售价相对揽胜家族其他车型来说,更加亲民——38.98-47.58万元的指导价,属于豪华中型SUV应有的定价。据悉,揽胜极光L在终端市场还有一些惊喜的优惠力度,具体可以找当地经销商了解。

揽胜

卫士

路虎的设计,我个人一直都是比较认可的,不管是最高端的揽胜/卫士,还是入门级别的揽胜极光L,都有着好看的外观,又各有鲜明的特点。

中型SUV体格的揽胜极光L,并没有追随揽胜大哥去走威武霸气的风格路线,而是采用了一种柔和的设计,来体现这款车的亲和性。

前脸部分,揽胜极光L的前大灯依然和中网相接,不过中网面积得到增加,“吸收融合”掉了此前中网下方横条,相对于此前的标轴版极光,看起来协调度和整体性都要更高。值得一提的是,揽胜极光L全系采用R-DYNAMIC套件,增加了年轻感和时尚感。

车身侧面,是揽胜极光L的重点部分,“L”的具体表现是车身长度和轴距均增加了160mm,使其看起来更加修长和优雅,与此同时,C柱上的“L”标识则体现了长轴距车型的身份,实际上,“L”的另一层意思,则是Luxury豪华。

接着说说尺寸和空间,揽胜极光L的车身尺寸为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长度和轴距均加长160mm,相对于标轴版极光来说,提升相对明显。

车尾部分,尾灯采用了熏黑的设计,配合车顶延伸出的扰流板,以及下方双边共双出排气,给人一种更酷黑更运动的感觉。

空间部分,我们以一个175cm的成年男性为例,前排空间舒适度自然不用多说,因为驾驶员和副驾驶的空间肯定是要优先保障的,而以前排合适舒适的坐姿调整好座椅后,落座后排,此时后排腿部空间余量为2拳1指左右,头部则是1拳。这一表现相对于标轴版极光有较大提升的同时,也使揽胜极光L迈入了主流豪华中型SUV的空间水准。

再来说说内饰,揽胜极光L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简约不缺豪华感。

车内三块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双10.2英寸中控屏)各司其职,将科技感丰富的同时,也减少了车内的实体按键,其中主中控大屏的内置的车机系统升级到InControl OS 2.0,在菜单界面等方面有所优化。

而方向盘则换成了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中间部分面积减小,视觉效果上变得更加轻巧,同时加入镀铬饰条,也使其变得有了一丝精致和时尚味道。

动力部分,揽胜极光L搭载一台英杰力PT204 2.0T发动机,提供了两种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为200马力最大功率、320牛·米最大扭矩;高功率则是249马力最大功率、365牛·米最大扭矩,传动方面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实际表现上,低功率200PS车型的零百加速为9.6s,高功率249PS车型的零百加速则是8.2s,个人喜欢8.2s的,当然9.6s在绝大多数环境下,也是足足够用了。

悬架方面,揽胜极光L全系提供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配置,虽然配置常规,但是得益于路虎的调校功力,这台车的底盘和悬架能有更好的用武之地。驱动形式上,揽胜极光L同样全系提供四驱,路虎的四驱不用多说,光是“全地形”这三个字就已经很凡尔赛了。

车型版本方面,揽胜极光L提供了5个版本车型,其中一款200PS车型,四款249PS车型。

因此在200PS车型(38.98万元)的选择上,相对简单,接受动力的同时接受配置就OK。我们来看看这款车型的主要标准配置:6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道路交通标识提示、主动刹车系统、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种驾驶模式切换、陡坡缓解、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主动闭合式格栅、远程启动、换挡拨片、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后排电动调节座椅、单10.2英寸中控屏、卫星导航、CarPlay/CarLife、语音控制、车联网、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

接下来是249PS版本四款车型的配置差异。

首先是性能版(41.58万元),其在精英版车型基础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全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灯、后排独立空调等;

接着是首发版(42.98万元),其在性能版车型基础上增加了:双10.2英寸中控屏、11个英国之宝音响、流媒体后视镜等;

然后是豪华版(44.58万元),其在首发版车型基础上增加了: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主/副驾座椅腰部支撑、驾驶位座椅记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自动防眩目等;

最后是奢享版(47.58万元),其在豪华版车型基础上增加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方向盘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副驾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15个英国之宝音响等。

以我的喜好来推荐的话,我会选择首发版,一是提供了高功率发动机,二是在性能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英国之宝音响等,这两个对我来说,吸引力较大。同时价格相对性能版只高出1.4万,还是比较划得来。

阿川评车

综上,揽胜极光L的实力体现不仅仅在于加长的160mm车长和轴距所带来的气质空间双提升,还有颜值始终在线的外观造型、简洁不失豪华的内饰氛围、动力性能和越野性能皆出色的动态实力、丰富且高级的配置水准等等,都是揽胜极光L具备的不错实力,这也使其在同级别竞品车型的横向对比中,有突出的优势。

不管是从路虎品牌,还是揽胜极光L的产品力来看,这款车在40万级豪华中型SUV市场,都应该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