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现实世界到虚拟资产,2月新车预告:星途追风ET-i、最速DBX

2022年01月28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临近春节,在外工作一年的你也许正在收拾行囊准备返乡,卸下这一年的疲惫,能睡到自然醒就是幸福。而各大汽车厂商却并没有闲着,在春节刚过的2月份,仍旧有不少新车即将发布,这里带大家看三款我最感兴趣的新车,不知道有没有你喜欢的款?

No.1 阿斯顿•马丁 DBX S(高性能版)

日前阿斯顿马丁官方公布了高性能版DBX的官图,新车命名有可能是DBX S,而从官方公布的图片中来看,全新的阿斯顿马丁DBX S在外观设计上将会基本与现款搭载V8动力的阿斯顿马丁DBX保持一致。

结合此前外媒拍摄的路试谍照来看,新车在前脸的部分依旧采用了阿斯顿马丁非常经典且具有辨识度的贝壳造型。

对比V8动力的DBX来看,新车在下方两侧的空气导流槽设计采用了更具运动气息的蜂窝网状设计,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明显的设计部分上的调整。

车尾的部分对比V8动力的DBX来看,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更换为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突出动力上的提升。

而在大家关注的动力部分,目前有两种“猜测”,毕竟作为超豪华性能SUV产品,既然要突出性能,自然是要与兰博基尼Urus或是保时捷卡宴Turbo GT一较高下了。首先最有可能的是目前阿斯顿马丁DBS上所搭载的那一台V12 5.2T动力,最大马力超过720匹,而另一种可能就是采用奔驰AMG系列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对发动机动力做更高的调校。

No.2 星途追风ET-i

千万别被那台高昂售价的阿斯顿马丁吓到了,我还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居家好男人。目前国内市场对于混动技术的研发可谓是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几乎大家熟悉的几个自主品牌都已经推出了自家的混动技术,而一贯“慢半拍”的奇瑞如今也紧跟节奏,推出了属于自己的混动系统。在星途品牌中,这套混动系统叫做“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

作为目前星途首款搭载这套混动系统的产品,星途追风ET-i目前正处于预售阶段,新车共计推出两个配置,预售价格分别为15万元(御风行版)和16万元(乘风起版)。

从整车的外观设计来看,还是保留了星途的设计风格,面积够大的中网设计采用了哑光银配色的三根饰条来填充,搭配两侧类似虎牙设计的饰条装点,进一步延伸视觉宽度与整体张力。上方的灯组与车标字母相融合,同样具备非常出色的整体性。充电接口被放置在左侧翼子板处,比较方便日常充电。

车尾则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造型,灯腔内部的设计非常像手机的信号,由小到大依次递增。点亮后的辨识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在外部灯罩处还做了黑化处理,点缀得更加年轻一些。

综合整体的造型设计来看,全车尺寸长为4533mm/1848mm/1699mm,轴距尺寸为2670mm,定位为紧凑型SUV,星途追风ET-i更面向于比较年轻的家庭用户。

动力部分无疑是这台星途追风ET-i的核心卖点,这套混动系统采用了1.5TCI混动专用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系统采用两台电机驱动配置,变速箱采用了奇瑞专利的3档DHT变速箱,两驱版本总功率达到240kW,最大输入扭矩510N·m,最终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油耗及续航水平方面,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馈电综合油耗水平为4.8L/百公里。结合数据来看,这台新车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No.3 大众NTF特别版新车

除了实体的汽车产品,在“元宇宙”已经到来的时代下自然也不能缺少虚拟汽车。而目前的虚拟汽车产品也并不少见,例如大家都听过的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就已经在去年年底发布了一款基于古斯特Black Badge打造的设计师特别款虚拟座驾,并且已经进行了拍卖交易。

大众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款光影线条与高尔夫非常相似的车型海报,并且配文说到:“我们将在2月发布一款NFT(Notably Fast Transporter 特快交通工具)”。从官方配文的解释来看,这似乎更有可能是一台高性能版高尔夫,例如GOLF GTI CTR版本。

但就目前对于虚拟世界的探索还在“实验阶段”,想要抓住风口的各行各业都要时刻保持机警。大众也许真的会在推出这台特别版车型的同时推出它的NTF(non-fungible tokens,即非同质代币)版,这种基于区块链技术,能标记特定物品所有权的数字化凭证,就是元宇宙生态的最基础架构,换句话说它将成为连接现实与元宇宙的关键“元素”,但不同的是,NTF具有唯一、不可替代、不能分割等特点。它的出现会改变传统虚拟商品交易模式,用户创作者可以直接通过生产虚拟商品,交易虚拟商品,就如同在现实世界的交易买卖一般。

以后车的保值率也许会重新定义了。

阿川评车

在进入网络时代之后,各行各业都借助于网络的特点进入快速发展的节奏。在二十年前,也许从未有人想过汽车有一天会用电能驱动,十年前不会有人敢于完全放开手脚将车辆交给它们自己来驾驶,而在五年前我也从没想过汽车会在虚拟世界与现实中获得公平的交易权限。不论怎么说,在刚刚开始的2022年中,我还是更期待那些意想不到的新汽车产品出现,或许还可以在元宇宙里试驾一台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