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缓解电池产能紧缺 小鹏G9或使用欣旺达动力电池

2022年01月29日 07:33:2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有消息称,小鹏汽车或将在小鹏G9部分车型上中使用欣旺达的4c动力电池(4c电池可适应快速充电),其供应份额将超过50%。

在去年5月的财报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磷酸铁锂电池产能紧缺,使小鹏生产面临不确定性,这种情况持续到了年末。

产能紧缺的根本原因是消费者对智能电动汽车的需求超出预期,从上游的矿业、材料企业,到中游的电池制造环节都没有做好准备,产能提升又需要时间。

供不应求之中,能提供最大量、最稳定电池供应的宁德时代收益颇丰,它以高于同行的电池定价服务了最多的客户,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超过50%。

对于智能电动车企来说,并不希望完全依赖单一供应商。除小鹏汽车外,广汽埃安、蔚来汽车也在新车中使用了宁德时代之外的供应商。吉利与欣旺达、孚能等电池公司合资,共同生产电池。从长城剥离的蜂巢能源去年获得200亿元融资。比亚迪则一直自研电池,自建工厂。

据系,全球各主要动力电池厂商已披露的产能规划加起来超过3000GWh,这些产能将在3到5年内逐步到位。哪怕这些计划只兑现一半,产能紧缺也将逐渐缓解,供不应求不会一直持续。

此次获得小鹏订单的欣旺达以手机电池起家,2011年以苹果供应商身份于A股上市。2008年,欣旺达开始做汽车动力电池封装和电池管理系统(BMS),2018年开始正式量产电池电芯。欣旺达曾为小鹏2018年上市的G3做过电池组装环节的代工。去年以来,欣旺达已宣布获得吉利东风、广汽、上汽的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