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制裁香港特首?欧洲议会这次真玩大了,中国三部门全强硬表态

2022年01月29日 08: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近些年发展的越来越好,美国与一些欧洲国家也是越走越近。眼看着中国在创新上狠下功夫,在一些前沿科技领域也小有成就。但高呼“打压中国我们是认真的”的“反华联盟”,自然不肯“放手”让中国成长,无时无刻不在想法子要阻挠一波。

欧洲议会又出“幺蛾子”

这些年,许多跟在美国后面的欧洲国家是把美国的话奉为圣旨。不管美国有没出来发声,只要有丁点暗示,他们就会像疯狗一样咬上去。作为全欧洲境内最主要的民意机构——欧洲议会,美国自然不会放过,已逝的欧洲议会会长萨索利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反华派”。在他的指挥下,欧洲议会成了被操作的“傀儡”,上达下传,甘愿做个美国政府手上的提线木偶。

天天说自己是为了“民主、自由”而存在的他们,做着世上最“不民主”的事儿,代替美国出面打压中国——阻挠《中欧投资协定》的签订、将“台湾”列入所谓“盟友名单”……总之,美国不方便做的破事,他们没少做。原以为“反华”头子萨索利离世将带来一点好的改变,没成想欧洲议会是越来越过分,如今直接剑指香港——认为“香港国安法”的设立对中欧合作不利,要求制裁香港特首在内的八名中方官员。

中方三部门火速表态

欧洲议会这是公然插手中国的家务事儿了,中方也是火速回应。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接连做出回应,都指出欧洲议会是在颠倒黑白,警告欧洲议会莫要插手中国内政。

欧洲议会敢公然挑衅中国,仰仗的无非就是美国会在后头撑腰,但他们忘了自己的身份——一个民意机构而已。美国和欧洲诸国都不敢如此叫嚣,他们反而要代替其政府与中国叫板,实在贻笑大方。中国疫情控制较为得当,经济恢复速度较快,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复苏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要是欧洲议会执意要其政府站到中国的对立面去,只会导致欧洲国家利益受损。

中国向来愿意与世界同进步,与其在这与中国找不痛快,不如好好看看自己哪里还需要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光靠打压他国,风光一时难道还能风光一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