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CR-V、RAV4正面刚,这台20万合资SUV确定今年来华销售!

2022年01月29日 10:12:01
分享到:

2022年,起亚将有两款重磅产品引入国产,第一款就是纯电平台两厢车EV6,第二款就是国产SPORTAGE,今天我们就重点给大家说说国产SPORTAGE。(注:谍照来源于谍报家)

说到SPORTAGE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在国内你可以认为它是起亚KX5的换代产品。近几年起亚品牌受到国产和主流合资的双重挤压,销量下滑严重,同时在紧凑SUV市场,深耕多年的KX5有些老态龙钟,基本没有什么存在感。

国内在售现款KX5

那么,引入全新KX5就迫在眉睫,目前该车的国内谍照已经曝光,从谍照细节可以说明一个问题:新车基本延续海外版本的里外设计,那么我们就从海外版本的实车来提前了解一下这款车。

国内路试谍照

新车在外形设计方面给人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大尺寸的黑色中网和复杂的前大灯融为一体,雷电样式的LED日行灯也足够特别。侧窗腰线有明显上扬效果,因而第二排车窗面积不大。车尾属于简洁大气的类型,贯穿式的尾灯质感比较突出。

海外版本的新车提供标轴和长轴选择,未来国产的必然是长轴版本,其三围为4660/1865/1660mm,轴距2755mm,属于典型的紧凑SUV身材。简单点来说,你也可以将它看成现代途胜的兄弟车型。

内饰采用双联屏造型,三幅式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根据海外不同地区,挡把样式有所区别,一种是传统挡杆,一种是类似凯酷上的旋钮挡把,未来国产版本是哪种挡把,目前不好确定,但是内饰基本也和海外版本同步了!

动力上,国产SPORTAGE和海外版车型会有明显区分,考虑到国产SPORTAGE未来是途胜的兄弟车型,所以借鉴途胜的动力系统,大概率是1.5T+7速双离合和2.0L油电混动+6AT这两套动力总成,参考途胜数据,其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200Ps),最大扭矩253N·m。

2.0L油电混动虽然在现代品牌上已经服役,但对于起亚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动力。在2022年起亚产品规划上,它们就明确表示会引入一套HEV混动系统,并且也确定了国产SPORTAGE会搭载这套混动系统,通过以上推论,不难猜出新车的动力系统。

毫无疑问,国产SPORTAGE的到来,将主打20万价格区间,竞品瞄准本田皓影丰田RAV4等车型。现阶段起亚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品牌形象,所以未来国产SPORTAGE在价格上不会比对手便宜多少,猜测起步价格也会在17万左右,那么它的优势就是里外新潮设计,以及同价格下比对手拥有更高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