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自吸/德系增压大PK,逍客和捷达VS7你看好谁

2022年01月29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国人对于德系车和日系车的争论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喜欢日系车的认为德系车笨重且油耗高,喜欢德系车的认为日系车皮薄骨脆不安全。吵归吵,闹归闹,最终到了自己要买车的时候,钱包比嘴更诚实,性价比才是做决定的关键,毕竟谁也不想买了车被人说是交了“智商税”。近年来持续火热的SUV市场,日系和德系阵营从来没歇着,日产逍客捷达VS7正在争夺10-15万元价位的市场份额,那么到底谁才是“良心货”呢?

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说一个常见的现象:买完车后,你多少会面临网络键盘侠以及亲戚街坊的质疑与攀比,无非是关于你爱车的动力强不强、能不能装、配置高不高以及值不值。那我们就以此为基准让这两台车一争高下吧。

动力谁强?日产逍客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194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捷达VS7搭载了一台来自大众的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单从发动机账面数据上看,捷达VS7日产逍客强的不是一星半点。虽然日产逍客的CVT的确会更平顺,但捷达VS7上的爱信6AT也是以平顺出名,且换挡速度更快,稳定性也更高。

谁更能装?首先我们来看车身尺寸,日产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捷达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达到了2730mm。通过直观的外形数据对比就能看出,捷达VS7的个头明显比日产逍客大了一圈,这也代表着其拥有更加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其次我们来看后备厢的表现,捷达VS7的常规容积为548L,而日产逍客仅为486L。要说能装,还得是捷达VS7

配置高不高?捷达VS7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给到了全车6气囊、胎压报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辅助配置给到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相较于老款还升级了全新的8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更大的10英寸中控屏,新增的车辆信息控制模块拥有更全面的信息展示能力。而同价位的逍客却只给到了8气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以及上坡辅助这些配置。相对来说捷达VS7的配置要高得多。

值不值?这点说的就是性价比。从上述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到捷达VS7无论是在动力、空间,还是在配置上都要比日产逍客更出色。但日产逍客的售价区间达到了15.49-18.89万元,而捷达VS7的售价区间仅为10.68-13.78万元,性价比尤其突出,肯定值。

如今的日系和德系之争早已由燃油车蔓延到了新能源车领域,至于谁更出色其实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定论,但我们从捷达VS7日产逍客的身上可以看到,捷达这个德系合资品牌摆出了更大的诚意,捷达VS7更出色的性能、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高的性价比让它成为了SUV市场里的一匹黑马。如果你正好需要购置一辆家用车,那么捷达VS7一定是明智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