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鱼”和“熊掌”如何兼得?东风日产e-POWER轩逸给你答案

2022年01月29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能源结构的改变,烧油的内燃机早就不是汽车获取动力的唯一途径,从混动到插混,再到纯电动,汽车的动力源越来越清洁,但新的问题也随之产生。有没有一种更趋合理的动力形式呢?这就是我们要从东风日产e-POWER轩逸身上寻找的答案。

东风日产e-POWER轩逸是目前汽车市场上一款拥有全新动力形式的车型,虽然需要加注燃油,但内燃机却只是负责为电池或电机供电,全程不参与驱动,因此它既有燃油车补充能源的便利性,同时兼具电动车驾驶时的舒适性。

e-POWER轩逸外观造型十分年轻运动,这主要归功于日产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在原本V-Motion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倒梯形格栅内部运用了三角形元素进行点缀,变换角度观看,几个三角形又能组成平行四边形、梯形,整个车头造型越看越有味道,十分耐看。两侧“V”字造型还可点亮,搭配车头和车尾的全新NISSAN Logo车标,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

值得一提的是,e-POWER轩逸不仅在前门下方增加了显眼的镀铬标识,更是在左侧C柱的位置镶嵌了一块印有“e-POWER FIRSTEDITION”字样的徽标,表明它是日产搭载e-POWER技术的首款车型。

进入车内,e-POWER轩逸还是以日产最擅长营造的温馨感为主,Multi-Layer人体工程学座椅采用皮质包覆,再加上车厢内部大面积使用的软质材料,无论是日常的乘坐还是不经意间的触摸,都能给人带来惬意舒适的上佳体验。

12.3英寸的触控大屏以及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把,让人感受到不错的科技感,并且为日常使用提供了更好的便利性。此外,e-POWER轩逸将驾驶模式选择和EV纯电模式也设置成实体按键,根据不同路况切换时会更加方便。

在驾驶感受方面,拥有全新动力形式的e-POWER轩逸免不了会与纯电动车和燃油车来一番比较。与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特斯拉Model 3相比,Model 3虽然有着迅猛直接的加速感受,但无论是乘客还是驾驶者,几乎都难以承受连续3次以上的“地板电”,眩晕感极强,承受能力较弱或原本就有些晕车的乘客一次下来就已经“七荤八素”,若是驾驶者的动作没那么“温柔”,本该舒适安静的旅程就会只剩惊声尖叫。

充电更是一个有些恼人的问题,这次我们选择在目的地附近的国家电网充电桩充电,但整体体验算不上很好,原因有二:一是国家电网的充电桩并不能发挥Model 3原本的充电速度;二是如果遇上充电排队的情况,半天时间可能都要搭进去了,费时费力还费心,如果想在假期全家出游,电动车大概率无法提供理想的出行体验。

若是换成燃油车会怎么样呢?燃油车当然不存在电动车的充电问题,5分钟便可加满整箱油,而且几乎遍地都是加油站,更不用担心续航问题,日常使用起来比电动车要方便得多。但是内燃机带来的噪音和震动,以及变速箱时不时的顿挫感也无法令人忽视,尤其在堵车时,这些噪音和顿挫难免会影响驾乘者的情绪和体验。除此之外,近期油价水涨船高,油费开销也成了日常需要考虑的问题。

但是东风日产e-POWER轩逸会带给我们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e-POWER轩逸全程由电机驱动车辆,并且具有6大自适应工况,覆盖了用车的全场景,兼顾高效率和高性能。在起步时,电池为电机供电;缓加速和中低速巡航时,如果发现电量不足,内燃机与发电机组成的智能发电系统会启动,将电能提供给电机,并为电池充电;急加速的时候,智能发电系统和电池同时供电给电机,提供优秀的加速表现;高速巡航的时候,由智能发电系统为电机供电,并为电池充电,保持电池内的电量充足;减速时和电动车没有太大差异,电机回收动能,为电池充电。

e-POWER轩逸搭载与日产聆风同源的高功率驱动电机,能达到300牛·米的瞬间扭矩输出,加速感受较为迅捷,但又不会过分暴躁。再配合1/10000秒的精准电控技术,减少震动,提高平顺性,使整体加速过程更快更稳。内燃机全程不参与直接驱动,并且启动频次相比传统HEV车型少50%,再配合高效低振电机,e-POWER轩逸整体噪音比传统HEV车型要低6分贝左右,在中低速行驶时车内静谧性表现会更加优秀,安静程度甚至能够媲美纯电动车型。若是用三个字来形容e-POWER轩逸的话,那便是快、顺、静。

e-POWER轩逸的市区百公里油耗可以控制在3.9升左右,低油耗带来的好处就是超长的续航能力,可以用更少的油行驶更远的距离。e-POWER轩逸拥有燃油车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又可以像纯电动车一样大幅减少出行成本,没有续航焦虑,还免去了等待充电的时间。

东风日产e-POWER轩逸并不是一款传统的电车,它通过电能驱动,却没有不便的日常使用感受;它使用汽油,也没有让人“肉疼”的巨额油费开销。省钱、省时、省心,或许它就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