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基石广汽丰田汉兰达 2021全年销量达107733台再创新高

2022年01月29日 14:16:05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旗下汉兰达车型2021年累计销量达107733台,同比增长13%;其中,四季度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突破1万台,12月更是达到了14401台,同比劲增39%。2021年全年销量及12月单月销量双双刷新历史纪录。

立足国家“双循环”和“双碳”新发展格局,面向2025年,广汽丰田提出“全面高端化”、“全方位电动化”、“全领域科技化”三大战略。2021年广汽丰田总体销量也再创新高,全年累计销量达840396台,成为唯一实现两位数增长的主流合资车企,用户基盘也增长至618万。其中,TNGA车型销量达665345台,占到全年总销量的79%;三大旗舰合计销量达32.8万台,分别占到全年总销量和TNGA车型销量的39%和49%。

2021年10月,随着丰田全球旗舰MPV赛那的重磅上市,广汽丰田正式组成了以凯美瑞、汉兰达、赛那为头部引领的TNGA“三大旗舰”。随着TNGA紧凑型SUV锋兰达、TNGA豪华中型SUV威飒两款全新成员到来,广汽丰田SUV家族强势扩容。不仅实现了从大型SUV到小型SUV,从主流SUV到潮流时尚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同时也形成了包括GAS、HEV、PHEV、EV在内的全擎动力产品阵容,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高品质的全新选择。

而汉兰达车型已走过21年历程,全球累计销量超450万台,成为现象级畅销车型;国产12年始终保持热销,收获超110万名尊贵车主认可。其作为广汽丰田SUV家族的首位成员,同时也是SUV产品矩阵的“塔尖”,不断牵引SUV家族品牌向上,已逐渐形成了以“全球领先的TNGA架构+丰田先进的混动技术+丰田高QDR”为核心引领的SUV高价值产品基因,不断刷新每款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的新高度。至此,广汽丰田SUV家族已初步建立起以汉兰达为头部引领;威兰达、威飒为中坚力量;锋兰达、C-HR为基盘开拓的全品类高价值SUV产品布局,从而进一步满足新时代下用户的多元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