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续航、高颜值,YOUNG光小新用高性价比打动年轻人

2022年01月29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这是其它细分市场所不能相比的。

高性价比产品愈发火爆

正是由于新能源汽车蕴藏巨大潜力,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产品多如牛毛,但并不代表每一款都卖的好。对于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才是关键,所以如何打造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是主机厂所要考虑首要问题。

相较于其它品牌自建工厂、自研技术、自建门店这种高投入低速度的模式,电动屋着力打造一个整合优势行业资源的高效协作体系,也就是“DOCK拓展坞模式”。该模式最大的亮点在于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灵活打造产品,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最终给到大家最具有性价比的一台车型。

电动屋旗下首款产品“YOUNG光小新”自2021年8月上市以来,就已经引起了热议。不仅仅是将价格做到了极致,在产品硬件上,同样能够看出电动屋的诚意。无论是续航还是智能化配置,都到了10万甚至15万级别电动车应有的水平,用一句话形容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之前麻辣车事也在重庆试驾了这款车,在雾都这样路况复杂的情况下,YOUNG光小新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与同级其它竞品不同,YOUNG光小新没有选择随主流的呆萌风,而是更偏向于时尚运动,外观采用俯冲式造型,回旋镖式前大灯让前脸攻击性十足,配合15英寸螺旋桨式铝合金运动轮毂与双腰线设计,很有小钢炮的既视感。正是由于造型有辨识,在试驾途中也吸引了很多年龄段不一的人群来询问关于这款车的情况。

一周一充,将便利进行到底

不可否认,新能源车的续航是大家最关心的点。10万以内的新能源车由于成本原因,普遍只有两三百公里,所以大多被网友嘲讽为“老头乐”。YOUNG光小新拥有408公里超长续航,并且采用了成本更高的38.54 kWh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可以比肩传统大牌车企旗下纯电产品。别人一周两充、三充,而YOUNG光小新一周一充就足够用,可以为用户节省不少时间。

而对于城市走走停停的拥堵路,YOUNG光小新也是完全够用,其搭载高效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5千瓦,最高扭矩125牛·米,虽然算不上很强劲,但电车的先天优势足以让它起步轻快,超车简单,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重庆解放碑这边,坡非常的陡,而且红绿灯有点难分辨,我还以为坡道起步肯定要踩很重的油门,但实际上轻轻一点就上去了。

对于大部分选择电车的人来说,绿牌只是其中一个因素,更低的用车成本才是促使他们下单的真正原因。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CLTC综合工况下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0.6千瓦时,若按照每度电费0.5元计算,每公里的花费仅需0.05元,与油车相比,每个月少说都能节省几百块油费。

智能、安全,我全都要

面对伴随网络成长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智能化配置同样是必不可少的点,YOUNG光小新在这一方面同样做到了同级领先水平,像倒车影像、驻车雷达、胎压报警、无钥匙启动、能量回收等实用配置都做到了标配,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另外,YOUNG光小新还是同级中唯一标配了电动空调的车型,空调的风口温度从45℃下降到15℃仅需90秒,这在夏天简直不要太幸福。

新车采用了简洁明了的旋钮换挡,“D”、“N”、“R”操作起来也是非常的顺手。同时,整个中央扶手区也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与副驾的沟通感和空间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点在于,新车和蜡笔小新这一动漫人物的跨界合作,在语音助手上让车主与蜡笔小新对话,让人宛如置身动漫,增添了出行乐趣。

电动车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电动屋采用代工的方式如何保证产品品质不打折呢?首先在硬件上,YOUNG光小新除了采用高刚性的复合车身结构,与中国重汽合作代工,整车与电池都经历严格的产品与零配件测试,既降低了成本支出又保证了产品符合开发预期,这种双重保险的做法无疑让人更加放心。

多变空间,满足家庭出行

一直以来,国内消费者都有“以大为美”的购车逻辑,即便是A0级车型,也希望越大越好,YOUNG光小新的长宽高分别为3740mm/1655mm/1550mm,轴距为2415mm,麻辣车事在之前试驾中特别感受了它的后排,是能够坐下成年人的,当然,不能再对它的舒适度提更多要求了。

如果你家里有小孩,希望偶尔带着老婆孩子到近郊走走,YOUNG光小新同样能够满足你,车内除了有24处生活化的储物空间,后备箱容积更是达到了230升,放倒后排座椅后,便可得到540升的超大后备箱,足够放下4个登机箱,婴儿车更是不在话下。

加快渠道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

如今的新能源品牌不再是PPT去造车,而是先做产品,且符合消费者预期,这也是投资人为何如此看好电动屋的原因。包括电动屋新推出的YOUNG光小新的这款产品,同时也有智能驾驶、智能互联,还有OTA升级,远程控制,虽然说它的价格不贵,但是它也能够做到非常的完整。

但光有产品,没有跟得上的售后服务与销售模式,也无法让产品实现热销。前不久,麻辣车事也是去位于成都佳灵路中国西部汽车城内的成都首家“电动屋”探店,对于整个店内的布局、服务等等感到非常满意,这里除了漂亮的展车,还有IP潮玩形象、汽车改装、积分兑换、24小时随叫随到汽车服务等一系列可体验内容。店内的色彩、氛围、设计,全面贴合年轻顾客的审美趣味和生活方式,让消费者从心底感受到了它是一个为新时代消费者而生的品牌。

无论在哪个时期,消费者买车思路都没有改变,那就是性价比,人人都希望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体验。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电动屋没有任何的包袱,用最新的一种方式入圈,进入到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当中,即把价格打下来,把销量做上去。YOUNG光小新没有好高骛远,一味的高端化,而是实实在在考虑到每一个普通消费者,对于这样的产品,又岂能不火呢?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