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2024年投产 大陆/Volterio共研无线充电方案

2022年01月29日 14:56: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scoops获悉,大陆集团和初创公司Volterio将合作研发全自动充电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将无线充电器的便捷与有线充电的速度相结合,车主只需将车停在对应的车位上,相关组件就会自动连接并开始为车辆充电。据了解,新的产品有望2024年正式投产。

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大趋势,而有线充电缺少一定的便捷性,但无线充电效率往往都比较低。此次,双方合作研发的充电方案提供了安装在车辆下方的插座和安装在车库地板上的机器人充电器,车主只需要停放好车辆即可开始充电。据了解,这套充电设施可提供22kW的电力。此外,该充电装置可以简单放置在车库地板上,而插座可以安装在电动汽车中。另外,双方还推出针对停车场、充电站等工作场所的快速充电解决方案的计划,这个计划研发出的机器人充电器提供了超过50kW的充电容量。

安装在地板上的充电机器人还可以纠正停车位置的偏差,只要与规范位置误差小于30 厘米(11.8 英寸)都可以进行充电。如果车辆是倾斜停放状态也可以充电,因为地板和车辆单元之间的物理连接器的锥形设计允许单元之间的任何对齐和方向,因此车主可以相对随意的停放车辆。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