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前买车不必担心油价上涨,这几款15万元级的家轿开起来更省油

2022年01月29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晚(1月29日)24时,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将再次开启,上涨也是大概率事件。加之,近期也有圈友在后台留言,想让圈哥推荐几款省油靠谱的轿车准备节前购买。为此,《车壹圈》选取了4款市面上颇具热度的混动车型,不仅涵盖了像享域锐·混动、卡罗拉双擎这样颇具代表性的日系油电混动轿车,还有可以上绿牌免购置税的名爵6 PHEV、秦PLUS DM-i这两款插电混动车型,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享域锐·混动:搭i-MMD混动系统

都说日系车省油,不过在圈哥看来,日系燃油经济性高的还得属本田享域锐·混动车型。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油电混动家轿,享域锐·混动2730毫米的轴距表现,加上本田内部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带来了更加宽裕后排乘坐表现,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家轿空间的追求。另外,享域锐·混动在13.99万元的入门价基础上,各地终端普遍保持着1.2-2万元不等的优惠,性价比非常高。

升级到2021款车型后,享域锐·混动内饰细节给人感觉更加精致、时尚,拼色设计与软质材料加入座舱豪华氛围提升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享域锐·混动虽然入门价格不高,但搭载了本田i-MMD油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电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13千瓦,在兼顾动力的同时,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升,燃油经济性在同价位车型中非常优秀。

卡罗拉双擎:安全配置足

除了享域锐·混动外,家轿市场还有一款颇具代表性的油电混动车型,它就是丰田卡罗拉双擎。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仅2021年卡罗拉双擎在国内销量就突破了6.9万辆,市场认可度很高。如果没有固定的停车位,也不方便充电,那么卡罗拉双擎值得关注。首先该车使用方式与纯燃油车无异,电池组官方也提供了8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其次,卡罗拉双擎起售价为13.58万元,部分终端还给出了0.8-1.2万元不等的优惠,现在买很划算。

空间部分,卡罗拉双擎轴距也达到了2700毫米,无论是家用还是日常跑网约车后排空间都是足够用的。另外,卡罗拉双擎还有着越级的安全配置,像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都是标配,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1.8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可达90千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升,日常用车支出进一步降低。

名爵6 PHEV:系统综合功率高

不少一线城市都有限号限行的规定,如果公司离家距离远,每天行驶里程长的话,普通燃油车使用确实不太方便。那么可上绿牌还有免购置税的名爵6 PHEV可以了解下。名爵6 PHEV设计年轻时尚,夸张的进气口设计与运动下包围看起来颇为吸睛。价格方面,名爵6 PHEV起售价为14.58万元,不过终端同样给出了0.6万元左右的优惠,15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辆插电混动轿车还是很香的。

内饰方面名爵6 PHEV依旧运动,无处不在的缝线设计、亮色饰板、涡扇式的出风口造型,都突出了它年轻化的定位。此外,该车还配了斑马智行车机系统,像10.1英寸中控触摸屏、实时路况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等一系列实用功能都有配备。动力部分,名爵6 PHEV同样强悍,1.5T+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224千瓦,甚至比不少2.0T车型都强,最低电荷状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3.9升,日常使用也无需担心油价上涨的问题。

秦PLUS DM-i:亏电油耗也低

要说自主家轿市场谁的热度高,那么比亚迪秦PLUS DM-i就是颇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仅去年该车销量就突破了15万辆,成为了自主插电混动轿车市场上的明星车型。在《车壹圈》看来,秦PLUS DM-i卖得好主要有两点。其一,秦PLUS DM-i入门价格仅为10.58万元,顶配也不过14.58万元,价格比很多燃油车还实惠。其二,该车最低配车型纯电综合续航里程就可达到55公里,同样可免购置税,普通工薪家庭也没有太大购车压力。

此外,秦PLUS DM-i轴距也有2718毫米,搭配上包覆性极佳的座椅,长途乘坐舒适性更有保障。同时,秦PLUS DM-i还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不仅热效率高,亏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4.6升,0-100km/h加速时间7.9秒也超越了大多数同价位的燃油车,很好兼顾到了动力与油耗。并且在满电满油状态下,它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无论是春节回家还是长途自驾,很好免去了频繁加油充电的烦恼。

《车壹圈》认为,无论是油电混动还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它们在综合油耗表现上的确比纯燃油车更具优势,长途驾驶续航也有保证。而上述几款车型,都是目前市场上认可度很高的热门家轿,不仅综合性价比高,而且各具特点。如果喜欢合资家轿,没有限行限号的烦恼,采用油电混动系统的享域锐·混动、卡罗拉双擎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要是有上绿牌需求,也可方便充电的话,可免购置税的名爵6 PHEV、秦PLUS DM-i同样可以放心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