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钢炮,AC Schnitzer 改装M135i

2022年01月29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曾经,宝马1系以罕有的两厢后驱车的形式存在,紧凑的身躯加上FR布局,让1系拥有灵活的操控,而宝马更是在1系的基础上打造出性能干货1M,3.0T直6发动机配上6速手动变速箱,让车迷们为之一振。可惜1M仅有Coupe车型,而两厢版本最高型号仅有130i,加上后驱布局太占据车厢位置,让本来尺寸不大的1系空间更加吃紧,让后驱的1系难以为继。宝马决定引入前驱布局后,首先想到的就是1系,中国特供那款就算了,而真正的1系前驱小钢炮是代号为F40的M135i。对于前驱车,宝马依旧有它的制作,看MINI车系就知道,所以大家不需要太担心135i的实力,至于情怀方面,没有了后驱1系确实比较可惜。

没有了后驱的光环,1系靠的就是实力,但要知道这个级别的前驱钢炮对手林立,想要在当中突围而出实属不易。作为宝马改装专家,AC Schnitzer对135i有了想法,打造出ACS135i 。

AC Schnitzer的思路大概是这样的,在原来底子并不差的135i基础上,通过压榨2.0T发动机潜力额外获得更强动力,然后通过加强件修复底盘一些松弛部分,让ACS135i 操控变得更加凌厉。

具体改装部分包括有ECU程序,排气系统,AC 自家的 20 英寸轮圈,和可调阻尼的避震系统。外观方面的前铲、后扰流,还有内饰部分的金属拨片。

F40 1系的车身尺寸为4319/1799/1434mm,轴距为2670mm。这是标准的小钢炮身形,而横置发动机的布局也让F40后排和行李空间得以释放,如果说宝马放弃了对后驱的坚守,倒不如说宝马已经把后驱的1系坚守到最后了,你看隔壁奔驰A。

整个改装包虽然并没有大刀阔斧地对135i进行改造,但足以让135i操控变得更加激进,往性能方向再靠拢。M135i本身的驱动性能就非常强大,新的FAAR前驱平台架构比UKL平台更具模块化和电动化优势,M135i车型的动力通过xDrive智能四驱系统传递到四个车轮。而为了让135i有着更像后驱的操控体验,宝马的工程师在新1系发动机舱的后端加入了一个回旋镖形横向支撑杆,消除前驱布局带来的转向不足,换来尾部更活跃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