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性能车将在今年引入国内,本田丰田YYDS?

2022年01月29日 18:27: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2年会有很多性能车引入到国内市场,但这也可能是车迷们了却心愿的最后机会了。

撰文 丨梓杰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PinZow

国民的经济水平日益提高,消费需求也随之一同升级。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像是展现个性和实力的大众消费品之一。

2021年有许多性能车正式落地,例如领克05+,03+Cyan等。或许是汽车厂商们意识到了,中国的性能车市场正在蓬勃地发展,所以2022年将会有不少海外的性能车落地中国市场。今天轱辘哥就来带大家看一下,那些2022年即将引入的性能车,先给大家解解馋!

本田思域 TYPE-R

本田粉们要过年了!最近网络上流传出一组东风本田内部的宣传资料,PPT中显示了东风本田2022年的新车规划,这其中除了全新XR-V、全新CR-V等常规车型外,本田粉们喜闻乐见的11代思域TYPE-R也位列其中!

最近11代思域TYPE-R的原型车也在日本同步展出,虽然目前得到的信息还很有限,但我们还是能看出些许端倪。从造型层面上看,虽然11代思域的设计回归家用车的理性,不再像上一代车型的“鬼火少年”,但TYPE-R车型的外观依然非常激进。车头前脸将使用蜂窝状黑色进气中网,面积比普通思域更大;Hatchback的掀背设计依然得到保留,同时还会配备Brembo刹车卡钳和米其林PS4S轮胎,标志性的大尾翼和中置三出排气也没有缺席。

在大家更为关注的动力方面,11代思域TYPE-R将会使用升级过后的2.0T红头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50马力,且依然匹配6MT变速箱。不过也有日本媒体称,11代思域TYPE-R有可能将会使用混动系统,动力性能将会进一步提升。

小道消息称,东风本田引进的11代思域TYPE-R将会以CKD形式进入到国内市场,其售价可能会在40-50万元区间。可以预见的是,无论有没有人购买,国内“玩家”们都能通过后市场的改装体验到TYPE-R的纯正JDM味道!

现代伊兰特N/KONA N

去年11月,现代携伊兰特N和KONA N两款高性能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其实韩系品牌在中国性能车市场并非没有作为,早在10年前,现代就曾把劳恩斯酷派和飞思带入到国内,但没过多久就消失在了市场中。直到今天,现代的性能车回来了!

伊兰特N是伊兰特的高性能版本。前中网采用了黑化设计,同时尺寸更大,下包围处还加入了彰显运动性能的红色元素;车身侧裙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同时还加入了全新的19英寸密幅式轮毂和现代N红色刹车卡钳;尾部则采用了较大尺寸的扰流板和相当激进的底部扰流板。

KONA N也是如此,它是KONA(国内ENCINO昂希诺)的高性能版本。与伊兰特N一样,它也使用了相当激进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由于KONA N降低了3cm的悬架行程,它看起来并不像是一台紧凑型SUV,更像是一台两厢“大钢炮”。

动力方面,伊兰特N和KONA N两款车型都将搭载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80马力/276马力,峰值扭矩为392N·m,匹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N模式下,这台2.0T发动机可在短时间内多压榨出10马力输出至前轮,进一步提升动力响应。

悄悄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目前现代N部门的中文官网已正式上线,看来两款车型进入国内是实锤了!不过,两款车型的影响力绝对比不及上述提到的思域TYPE-R。如果想要给消费者足够的诚意,不如从定价开始?

丰田全新一代GR86

去年11月,丰田全新一代GR86首次亮相国内,这引发了圈内外群众的热议。GR86是继GR Supra和GR Yaris后的第三款全球车型,也是上一代车型(GT86)的换代产品。

GR86依然保留了老款车型饱满的姿态。黑化的中网格栅配合黑红配色的GR身份标识,让它看起来比老款车型更加“性能”。前包围的两侧“獠牙”并非只是简单的装饰,它可以通风,是实打实的空气动力学套件。

除此以外,新车前后轮拱的宽体姿态更加夸张,轮毂也从老款车型寒酸的16英寸升级到18英寸,视觉效果相当吸睛。全新一代GR86的车身长度增加了25mm,轴距增加5mm,车身高度降低了10mm,这意味着它将拥有更好的弯道稳定性。

GR86的尾部造型虽然饱受争议,但运动感还是很强的。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和微微翘起的“小鸭尾”进一步凸显了它的定位,极具攻击性。

动力方面,GR86将搭载一台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235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6AT或6MT变速箱。此外,为了提升车辆的驾控水准,工程师们实现了车体的进一步强化,GR86车体前部的弯曲刚性和整车扭转刚性各提高了50%。

什么?你要问定价?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不过,它的兄弟车型斯巴鲁全新一代BRZ已经在去年12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0.88-33.08万元。不过据网友爆料,全新BRZ需要加价2-3万元,而且因为是国6a标准,在已施行国6b标准的地区无法上牌。情怀更甚的86,最终上市售价会是多少呢?我们最快能在2022年第一季度便能知晓。

除了上述提到的几款车型,全新一代日产Z、丰田GR Yaris等性能车均有可能进入国内市场。虽然有部分车型目前仍处于待定状态,但相比起以往的国内市场,已经显得热闹了许多。不过,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崛起,世界各国对这些“不太环保”车型的容忍度也越来越低。2022年将会是性能车市场的爆发年,也有可能会是性能车进入末日的倒计时,因为再不卖的话,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各位,且行且珍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