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6L油带7座,最低15万入手,这些国货真不错

2022年01月29日 19:43: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以前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喜欢研究车,当时发现日本丰田的混动技术那可是相当牛,90年代就已投入量产正式开售,油耗低,还环保,简直是“黑科技”!但是谁知道现如今,咱国货当自强!推出了不少技术先进的混动技术,咱再也不用羡慕国外的品牌了!

今天懂哥就来推荐三款这样的自主品牌SUV,价格不贵,油耗经济,就问你给不给力!

比亚迪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4.68-19.98万元

快年底了,懂哥又想起自己身边的一位好朋友了。他几个月前就订了比亚迪的宋PLUS DM-i,但到现在为止依然还没提到车,看来开新车过年回老家是无望了。想到这,懂哥认为这除了疫情产能所限的原因之外,更重要的是DM-i优秀的产品力所带来的的市场上的供不应求,订单爆满。

很多时候,咱老板姓购买一台插电版的混合动力车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当地的上牌政策导致。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因为政策原因,很多人可能并不会选择一台插电版混动车型。但是,在宋PLUS DM-i身上这种情况变了,即便不是因为牌照限制原因,依然有很多人愿意去购买一台比亚迪的DM-i插电混动车型,原因何在呢?

这套电混系统在串联模式下,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再将电能直接用于驱动车轮。在行驶中为了节省能耗,车辆soc值较高时会优先切换至纯电模式,发动机不工作,油耗为零;而一旦soc值较低,则整车会智能地让发动机工作在油耗最佳效率区间,同时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尽最大可能地保住电量。相当聪明!即便是在亏电状态下,整台车的动力系统表现依然不拉垮。

广汽传祺GS8混动

厂商指导价18.68-24.68万元

其实早在上一代的广汽传祺GS8身上,懂哥就看到了一台自主中型SUV该有的样子。不过当时它的油耗表现确实有些拉胯,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整台车的总分评比。现在好了,第二代的广汽传祺GS8上市了,它配备了先进的混动技术,油耗方面相信会有十分优秀的表现。

其实坊间一直有一种呼声,那就是大家对于全新一代的GS8抱有一种期望,期望它能够成为汉兰达的平替车型。原因么,除了“大块头”的尺寸、七人座的车厢布局之外,最重要一点就是它一改上一代“油老虎”的特质,装载上了混动系统,让一台两吨重的车型油耗直线下降到了百公里六七升,这谁听了能不吸引呢?而实际上它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

其实在去年年底广汽传祺就搞过一场油耗测试直播,全新GS8在NEDC工况循环下测出了5.31L/100km的油耗成绩,而在更为严苛的WLTC工况循环中测出了5.93L/100km的油耗成绩。在两种工况循环下测出的油耗都低于6L/100km,成绩相当令人惊喜,妥妥的要吊打汉兰达啊!不知道各位看官如何评判它,它能成为你们心目中的汉兰达平替吗?

魏牌玛奇朵DHT

厂商指导价16.68-17.78万元

前阵子懂哥刚试驾完魏牌玛奇朵DHT没多久,当时就对它的产品力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众所周知,玛奇朵是魏牌旗下第一款使用柠檬DHT混动系统的车型,它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DHT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40kW,峰值扭矩370N ·m,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在日常使用中它的平均油耗能做到5L以内,还是很强悍的!

其实有心人可能会发现,玛奇朵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与本田旗下的一些混动车型有些类似,但是玛奇朵并非单速变速箱,而且整体的电池容量更大,电机功率也更高,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其技术含量高下立判。说说具体的行驶表现吧,懂哥当时试驾这台玛奇朵DHT的时候,动力表现十分充沛,而且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也十分轻盈,配合上软硬适中的悬挂表现,整台车开起来真的是十分轻松,就连女生都非常好上手。

不得不说,这些年来中国品牌的进步还是很显著的,不论是设计水平还是实际的驾乘感,都跟十几年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另外,魏牌玛奇朵DHT这款车型在舒适性配置以及主被动安全性配置方面也非常齐全。以它的产品力来看,分分钟丰田看到都打哆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