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维度颠覆,吉利中国星,岂止中国品牌“星”高度

2022年01月29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电影《头文字D》里阿木曾有这么一句台词:“神以前也是人,不过他做了人做不到的事,所以成了神。”这句话虽然是一段简单的台词,但放在汽车市场上还是蛮合适的。

豪华品牌之所以为豪华品牌,是因为它拥有普通品牌所不具备的某些东西。比如BMW精英驾驶学院、奔驰AMG驾驶学院、奥迪驾控汇等,甄选各类经典赛场,让用户肆意释放动感激情,享受产品那份独一无二的驾趣。

而自诞生起就致力于塑造“中国品牌向上新高度”的吉利中国星,在这方面更是要向BBA传统豪强去看齐,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惊喜。

1月18日,中国星敢为精英驾驶学院冰雪季正式开营。全系豪华阵容征战牙克石,以最好的产品、最高的技术规格、最专业的赛事机制,向各种极端赛制和严苛环境发起挑战,凸显中国星产品优秀的操控性能以及品质。

与此同时,中国星也实现了中国品牌媲美BBA精英驾驶学院零的突破,展现出以中国星为代表的吉利在“敢为”路上不断突破进取的中国力量。那么,中国星到底有什么颠覆之处呢?

颠覆格局,再创“星”高度

自主品牌销冠常有,而连续5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的不常有。在疫情叠加供应链紧缺等不利因素影响下,2021年吉利汽车总销量突破132.8万辆,同比增长0.6%,强势守护自己的5连冠宝座。

可别小看了这微增长的成绩,在乘联会年度榜单上,吉利就顺利超越了上汽大众位居厂商排名第三,与第二名的上汽通用仅有3000余辆的差距,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这也再次刷新了中国品牌排名的新高度。

吉利132.8万辆总销量当中,中国星全年总销量超21万辆,占吉利品牌销量20%。产品平均价格上升到了15万元,“高端效应”凸显,自成团以来受到用户与行业普遍认可,实现了从价格优势向价值优势转型。

星越L上市短短5个多月总销量53,473辆,是12-18万级别大五座SUV市场中仅有月均过万的中国品牌车型;星瑞2021年累计销量超过13万辆,是唯一月均过万的15万级自主家轿,这就是中国星的颠覆之处。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单纯的销量数字或许不是吉利关注的重点,品牌向上的高度和高质量发展,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而中国星,无疑是颠覆了吉利原有的产品格局,引领品牌再创“星”高度。

颠覆认知,重塑“星”价值

对于品牌而言,想要打造一款爆款车型可能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可持续地推出爆款系列车型,中国星很好地打破了这一困境。这背后体现了吉利极具前瞻的洞察力,在强大的体系力赋能下,塑造起中国品牌产品的新价值。

目前,星越L、星瑞、星越S组成了吉利最高规格豪华阵容,在雷神动力“最强体系力”全面赋能下,已经构建了轿车+SUV、燃油+新能源、性能+节能并存的产品布局,表现得非常全面。

据钟叔驾道了解到,区别于其他产品用户更偏向于选择中配车型,中国星的用户超过60%选择高配车型。另外,52%的中国星换购用户中,有超40%的用户有合资用车经历。这意味着中国星的高价值感已经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甚至超越了同级合资品牌。

以星越L为例,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2%,全系平均成交价格高达17.05万元,已经成功杀入合资品牌的“价格腹地”,展开正面硬刚。星越L荣膺2022中国年度SUV,星瑞荣膺2021中国年度车,这些荣誉就是深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最好佐证。

市场并不缺少爆款产品,缺少的是能颠覆市场现有产品价值的新品。作为中国品牌,中国星能在合资品牌坚守的价格区间内站稳脚跟,就是塑造了“星”价值。

颠覆自我,豪华“星”品类

成绩足够亮眼,荣誉足够有分量,中国星能颠覆中国品牌产品的全新价值,背后离不开企业深厚的造车底蕴以及领先技术的加持。CMA架构作为目前顶级的世界级模块化架构体系之一,是吉利销量稳步增长的秘密武器。

CMA架构的宗旨是造出更好的车——用更先进的技术、更高的标准、更复杂的工艺。与此同时,它还具有高度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支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动力系统。

性能方面,中国星产品全系搭载 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不仅动力响应迅速,中高转速动力更储备充足。而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更是打破了外资品牌长期称霸混动领域的局面,开启吉利“动力4.0”时代。

如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在一次公开的续航挑战测试中最长续航里程达到了1426km,百公里油耗最低仅3.9L,创下国内混动大五座旗舰SUV最低油耗新记录。这也就很好地解释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首批2022辆的预售名额,以8分21秒的速度被用户一抢为空的举动。

操控方面,CMA架构采用底盘一体化合装工艺,目前只在BBA这样的豪华品牌上才用。从瑞典到中国,历经全球8大试验场精益调校,为的就是能够给予用户极致的操控体验。以星越L为例,在领先一代智能四驱系统加持下,可在0.03s内达到50:50前后扭矩分配,具备全场景的脱困能力。

总的来说,无论是赛道抑或是冰雪,中国星都能游刃有余,为用户带来愉悦刺激的驾控体验。在领跑全球的CMA模块化架构、智能四驱系统、雷神动力等全面赋能下,中国星战队战斗力被拉满,展现出远超同级的产品实力,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豪华“星”品类。

颠覆体验,擦出“星”温度

当然,中国星带给消费者的颠覆不止于市场、价值、技术层面,还有令人惊喜的体验层面。在吉利方面看来,“产品是船,营销是帆,用户是水”,用户共创就是中国星的源头活水。

去年广州车展,吉利便开启了“星越L星享官共创计划”,发放总计1000万吉分用于激励共创。提出银河OS的进化方向, 邀请用户按照自己的喜好与思考提出方案,最后筛选用于产品的设计研发当中,真正实现用户共创。

早在去年5月,为了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吉利便公布了用户品牌“我们”,成为全球首个发布用户品牌的汽车厂商。基于年轻化与用户需求,根据不同车型针对性地组织不同类型的活动,创造“开放、共创、探索、快乐”的用户生态。

比如说CMA Day、CMA Hour、CMA Summer、CMA Life等各种活动IP,曾与用户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越人山人海,一起打卡最南端的三亚,最北边的牙克石等等。包括冰雪季首创中国星敢为精英驾驶学院,实现了产品最大化体验,不断刷新用户的体验。

与用户玩在一起,创造了许多美好瞬间,“追星”足迹遍布天南海北。这种全新的用户体验,也是吉利汽车能够与时俱进、充分聆听消费者心声的良好佐证。企业与用户之间达成双向奔赴,擦出“星”温度。

钟述

什么是中国品牌“星”高度?以15万元的单车平均售价,颠覆中国品牌产品格局;以产品的高价值感,颠覆消费者认知;以远超同级的技术实力,与合资品牌展开正面硬刚;与用户玩在一起,达成双向奔赴的体验,这些就是中国星交出的答卷。

无论是市场、价值抑或是技术、体验层面,中国星产品都有着多维度的颠覆和自我颠覆,这才是它能在短时间内创造佳绩并获得市场认可的原因。产品高端化见成效,助力吉利品牌不断冲高,也为中国品牌向上树立了新的产品标杆以及发展思路。

中国星的未来,相当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