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润率超12% 特斯拉单车平均生产成本为36000美元

2022年01月30日 07:20:2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据特斯拉年报数据显示,由于其单车平均生产成本已经降至36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9万元),所以在2021年第四季度所有量产OEM中,特斯拉的营业利润率是最高的,已超过12%。虽然特斯拉销量的绝大多数销量是由较为入门的Model 3和Model Y贡献的,但考虑到特斯拉目前产品线的起价,36000美元这个数字也是相当可观的。

特斯拉透露,其每辆车的成本(包括与产品生产直接相关的所有成本和费用)在202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下降到了约3.6万美元。虽然特斯拉不像传统车厂那样做广告,但它不包括日常开支、销售和营销,所以我们知道特斯拉在这方面也节省了成本。特斯拉还补充道:“我们相信,我们目前的项目,包括大型铸件、结构电池组、4680电池和许多其他项目,将有助于我们继续将产品成本降至最低。”

虽然特斯拉销量的绝大多数销量是由Model 3和Model Y贡献的,不过考虑到特斯拉目前产品线的起价,36000美元这个数字也是相当可观的。在美国,特斯拉最便宜的入门级车型Model 3的起价为44990万美元,Model Y的起价为58990万美元,新款Model S和X的起价分别为94990万美元和104990万美元。此外,新车的价格还在不停上涨。

而在国内,特斯拉最便宜的入门级车型Model 3的起价为补贴后265652元,Model Y的起价为301840元,且新车售价同样有明显的上涨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