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壳牌最大绿氢项目在中国投产 助力绿色冬奥

2022年01月30日 07:20:3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月28日,世界上最大的电解水制氢装置之一在河北省张家口绿色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启动,开始生产绿氢。该项目将在2022年2月4日开幕的冬季奥运会期间为张家口赛区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约50%的绿氢供应。

该项目由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进行建设。

这一合资公司于2020年11月宣布成立,其一期项目内容包括在张家口投资建设2万千瓦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和加氢项目,而其二期项目的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内将产能扩大到6万千瓦。作为壳牌在中国的第一个商业化氢能项目,其建成仅用时13个月。

该项目使用陆上风能产生的电力,初期将为冬季奥运会期间张家口赛区的600多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供应绿氢。之后,该项目生产的氢气将用于供应京津冀地区的公共和商业运输使用,帮助该地区的交通出行领域脱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