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多公里路程,开新能源车返乡,当真没问题?

2022年01月30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去年,由于疫情,没办法回家过年;今年,疫情得到了较好控制,我也可以踏上返乡之路。出于安全考虑,我没选择高铁或飞机,而是准备自驾返乡。但其实,我内心是有点犹豫的,新提的岚图FREE增程版虽号称没有续航里程焦虑,但这一趟旅程得1000多公里,作为新能源车,这款SUV当真没问题?不过思乡心切的我,没时间考虑这么多了,“万一有问题,再考虑解决办法吧”,带着这个想法,我开始驾车回家。

加速较快,动态表现值得称道

平日里我都是在市区开车,没机会深入体验这款SUV的加速表现;这次驾车返乡,在高速路上,我终于可以试试这款SUV的加速性能到底行不行。

有一说一,这款SUV的起步加速还挺不错,轻踩油门后,车辆的速度立马就起来了。不过作为增程器的1.5T发动机,在启动时稍微有些噪音,但好在不会有明显的抖动,而且正常行驶之后,发动机噪音就很小了。

车辆速度起来之后,如果我要进一步提速,基本上也没问题。比如我在高速路上碰到大卡车,想尽快超车,只要我肯给油,岚图FREE便能较快进一步提升车速,轻松超过其他车辆。

当然,加速好的同时,刹车表现也需要过关,特别是在高速上,毕竟开得快还得要刹得住才行。凭心而论,岚图FREE在制动性能上确实下了功夫,制动力输出比较线性,脚感也挺舒适,每次都能及时刹住车,给我带来了较好的安全感。

最大续航860km,还不用排队等充电

不知不觉中开了800多公里后,车辆提醒续航快不足了,我才注意到,自己一口气竟然开了这么久的车,而且还没有给车辆充电或加油:看来,这款SUV的实际最大续航里程表现,还真可以达到800km以上。

来到服务区我发现,充电桩的位置堪称人山人海,排队等待充电的电动车,都排起了长龙,照这个架势,我估计每个纯电动车主至少要在服务区等上3、4个小时了。于是我果断将车开到加油站,虽说排队加油的车辆也比较多,但等待时间明显比充电桩那儿短多了。差不多等了10分钟左右,就加满油再次出发了。

搭载空气悬架,滤震性确实出色

再开了200多公里后,我从高速下来了,却发现省道施工,一路上坑洼不平。难道,我要颠簸回家,让屁股“遭罪”?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岚图FREE配备的空气悬架系统在经过减速带以及坑洼路面时,可以较好地隔绝大多数的震动,滤震性比较不错;这段崎岖路况走下来,没让我觉得多难受。

走完了施工路段,迎接我的是几个大弯道。这时候,这套空气悬架系统则提供给车辆比较好的支撑性,过弯的时候,不会有较大的侧倾,转弯的时候,车辆也是比较容易控制的,这也给予了我比较强的驾驶自信心;那一刻,我甚至觉得自己像《头文字D》里的藤原拓海,驾驶技术杠杠滴!

结束语:

到家之后一看表,比预计的回家时间还早了半小时左右。回顾岚图FREE这一路的表现,真可谓是“兢兢业业”,不仅没有半路撂挑子,甚至还让我享受到了畅快驾驶体验。明年春节返乡我不多想了,动车也不坐了,直接开上岚图FREE,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