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见|特斯拉利润涨/广汽合资股比争端

2022年01月30日 11: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虽然临近春节,但是汽车圈依旧不平静。特斯拉发布四季度财报,表现再次超出预期,还公布了新车计划,在业内再次引起反响。新老造车新势力们加快融资、上市的步伐,集度汽车完成A轮融资,哪吒、零跑距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有人欢喜,也就有人忧愁。Stellantis集团与广汽集团陷入股比之争,目前尚未有定论。本田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另外,大众CEO迪斯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对其工作也可能带来一定影响。更多大事件请看如下详情。

汽车之家

特斯拉公布四季度营收及新车计划

■集度汽车完成4亿美元A轮融资

■零跑科技提交境外IPO审批材料

合众新能源或将开启上市前融资

长安新能源正式完成B轮融资

■腾讯领投 石头科技创始人造车

■Stellantis集团与广汽集团股比之争

本田汽车退出俄罗斯市场

■王凤英请辞长城汽车副董事长

■新增100GWh产能 中创新航两基地签约

■年产能10GWh 赣锋锂电二期项目投产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

北京自动驾驶测试安全行驶近400万公里

特斯拉新动态

特斯拉公布四季度营收及新车计划

1月27日,特斯拉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特斯拉营收177.2亿美元,同比增长65%,高于市场预期的164.08亿美元。特斯拉第四季度汽车业务的总营收为159.67亿美元,同比增长71%。汽车业务毛利48.82亿美元,同比增加118%。汽车整体毛利率为30.6%,整体运营利润率14.7%,净利润增长760%至23.21亿美元。

汽车之家

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还公布了最新的新车交付计划,特斯拉Cybertruck(参数|询价)、Semi、Roadster跑车将在2023年推出,2022年将不会推出新车型,原因是为了保证今年总产量不会减少,马斯克期望Cybertruck的年产量达到25万辆。

造车新势力融资局

集度汽车完成A轮融资 首款车4月发布

2022年1月26日,百度旗下智能汽车品牌集度宣布已完成近4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和战略合作伙伴吉利共同增持。融资完成后,集度将持续加快研发与量产进程,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发布,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

汽车之家

■零跑科技提交境外IPO审批材料

日前,证监会网站显示,已接收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材料。零跑目前拥有零跑T03、零跑C11、零跑S01共三款车型,2021年全年累计交付43121台。其中,零跑T03全年累计交付38463台,零跑C11全年交付4021台。

汽车之家

■5亿美元 合众新能源或开启上市前融资

据彭博社报道,合众新能源汽车计划在香港上市前融资5亿美元。据知情人士称,合众新能源目前正与融资顾问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市值约在450亿人民币左右(约合71亿美元)。此外,合众最早或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去年11月份,彭博社曾报道称,合众正考虑在香港上市,IPO或将为其融资10亿美元。

汽车之家

■近50亿元 长安新能源正式完成B轮融资

1月24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完成B轮融资。长安新能源此次增资扩股金额合计49.77亿元,投资方包括长安汽车、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企业和一个员工持股平台。与此同时,长安新能源拟新增注册资本1.26亿元,由2.02亿元增至3.28亿元。

汽车之家

■石头科技创始人下场造车 获腾讯领投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创立的洛轲汽车已在2021年末完成1亿美元融资,领投方是腾讯集团,投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投资机构红杉也参与了投资。据悉,洛轲汽车正以20亿美元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

汽车之家

公开资料显示,洛轲汽车成立于2021年1月,是一家智能汽车制造商,原威马汽车CTO闫枫已经加入该公司担任CEO。其首款车选择了增程技术路线,初步的产品定位是类似奔驰G系列的硬派越野车型。

传统车企大事记

■Stellantis集团与广汽集团股比之争

1月27日,Stellantis集团率先在其官网宣布,将其与广汽集团的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中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广汽集团与Stellantis已同意交易相关手续,但仍需得到监管部门批准。关于Stellantis中国市场计划的更多细节将于2022年3月1日在全球战略计划中公布。

汽车之家

不过,1月27日晚,广汽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关于广汽菲克股权调整事宜的发布,此发布行为未经广汽集团方面认可,广汽集团对此深表遗憾。关于对外合资合作事宜,广汽集团将严格遵守国家政策规定,秉承互信、共赢的原则推进。

本田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

日前,本田宣布正式退出俄罗斯市场。2004年,本田首次进军俄罗斯市场,不过经过几年发展,其销量表现不如预期。2015年,本田就已经宣布在俄罗斯地区停售讴歌品牌的车型;2019年,本田全系车型仅售出1836辆,2020年销量不到1500辆。2021年底,本田在俄罗斯正式销售的车型仅剩下CR-V与Pilot。至此,本田正式退出俄罗斯市场。

汽车之家

长城双核时代落幕 王凤英请辞副董事长

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凤英女士,执行董事杨志娟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凤英女士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战略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王凤英女士将继续在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此外,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和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在新任董事选举产生之前,王凤英女士将继续履行其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战略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职责。

汽车之家

动力电池扩产潮

■新增100GWh产能 中创新航两基地签约

1月25日、26日,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广州基地项目和江门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成功签署,规划新增100GWh产能。其中,广州基地项目规划产能50GWh,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江门基地规划产能50GWh,将助推江门市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全产业链体系建设。

汽车之家

■年产能10GWh 赣锋锂电二期项目投产

日前,江西赣锋锂电宣布,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全自动化产线将投入运营,与此同时,首批搭载赣锋固态电池的50辆东风E70电动车正式完成交付。赣锋锂电动力工厂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O、设计年产能达10GWh,包括磷酸铁锂方形硬壳电芯、软包电芯及固态电池等产线,这也是赣锋锂电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产能提升。

汽车之家

行业政策新走向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

日前,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安排。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严厉查处交通运输新业态领域“二选一”、低价倾销、大数据杀熟等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汽车之家

北京自动驾驶测试安全行驶近400万公里

日前,《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2021年)》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共有16家测试主体的170辆车参与自动驾驶车辆通用技术测试,累计安全行驶391.2万公里,连续3年保持增长,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其中载人测试车辆达到124辆,累计载人测试道路里程达251万公里,超过30万人次参与载人试运营测试。(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