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买合资中型SUV!2.0T四驱,红红火火

2022年01月30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红色?还是雪佛兰

之所以挑选这台车推荐给大家,一方面是因为这台车的性价比很高。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红红火火看上去多喜庆。这个红色还叫做火山红,真的是带红还带火。

等等!红色?雪佛兰?个性的颜色+不怎么保值的品牌,这能买吗?

红色能买吗?

我们都说个性的颜色不保值,没错啊!对于二手车商家来说,肯定是更喜欢更大众、更高周转率的颜色。如家用车一般偏爱白色、中高级车偏爱黑色。在二手车市场,颜色大众的车,收购价也是要更高的。

但,作为二手车的消费者

颜色个性的车就很香了

不用特别在意贬值。颜色带来的价值折损,基本被第一手车主扛了下来。如果你接下来考虑出售,保值能力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价格更有优势。颜色个性的车型,由于周转周期长,购入价格也低,这些自然也会反映在价格上。根据我们的经验,一些特别个性的颜色,和相同车型大众色之前的差价可到1-2万。

彩色越来越流行。近两年来,汽车的颜色更加多彩。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升级,对于个性色的接受程度已经越来越高。

今年新车普遍彩色丰富

买新车时,考虑保值等等因素选择了中庸,选购二手车条条框框少很多,为什么不尝试更个性一下?

雪佛兰可以买吗?

买美系品牌,在购买新车时似乎很有挑战性。前段时间我们曾经写过一篇关于保值率的文章,谈三年保值率美系甚至不如自主品牌。

但是这样的品牌在二手市场,就很香了。贬值已经被第一手车主扛下来,能坐享低价带来的高性价比。其实这些车本身的性能和日系、德系相比,没有特别大的差距,甚至在部分性能上还有亮点。价格优势能被二手市场进一步放大,岂不是很好?

二者结合,确实好看

在2018年时候,国内车市的丰富多彩程度尚不如今日。那个时候,中型SUV这个级别,更是普遍走中庸、家用的路线。在这个背景下,雪佛兰探界者主打运动风格的外观,在当时也确实算得上出众。

而这样的外观,搭配上红色这样的颜色,也确实更为出彩。在不同的光线下,介于正红与酒红之间的火山红色,也富有变化。

这台车并非是更运动的RS或Readline版,外观已经足够个性但又不过于夸张。

低调的排气

外观不应该是决定性理由

那为什么要推荐探界者

为啥推荐它

探界者怎么样

二手探界者,香!

新车贬值快,带来的不就是二手车的高性价比吗~比如我们今天推荐的这款车,是2018年的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当时的指导价为22.99万元,车主提车的全款在20-22万左右。目前,基本等于打五折,仅仅要11万。

横向对比,这样的价格买一台年份相近,有260马力的四驱SUV,对于其他合资品牌来说,几无可能。纵向对比,如今这个价格,即使是优惠幅度较大的探界者新车,也只能买到最低配的两驱535T车型,而我们推荐的这台车可是550T的高配版。现款探界者虽然经过中期改款配置有所升级,但大体还是一样的。

探界者的优点

探界者这台车,还有这么几个优点:

动力很够用。我们推荐的是探界者的550T车型,动力总成是2.0T+9AT,最大马力26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还带适时四驱。这个动力配置,在探界者所处的价位绝对是佼佼者,比现款探界者550T的马力还要大。更重要的是,现在的美系车可不费油,这个动力水平的车型中,它的油耗水平让人惊喜,日常驾驭无压力。

车足够好开。其实雪佛兰的车,一向是易于驾驶的。对于大部分驾驶者来说,雪佛兰都属于在运动感和舒适感之间平衡较好的品牌。具体的驾驭感受,我们偷个懒,引用一下年初辰哥试驾探界者的感受:

“而在紧急变线的时候,悬挂系统的动作也很快,方向盘反打的瞬间车头就能调转指向,车尾的跟随性也很好,给人感觉这车开起来很整。而且在变线成功后,探界者的车身也没有多余的回摆。可以说,探界者的转向动作精准响应快,操控稳定性也不错。”

后排座椅足够舒适。探界者首先空间在同级别中是合格的,座椅则是一个亮点。后排坐垫够长、角度也更上翘一些,对腿部的承托也就更好。靠背上,腰部有一个柔软的隆起,并且整个靠背凹陷更明显,乘坐感受有点像轿车。更重要的是,虽然这台探界者是四驱车型,但后排地板是纯平的。

车辆设计上,也有一些小心思小亮点:

带有主动进气格栅

主动进气格栅的优势

自动地调节发动机的温度,让发动机随时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高速行驶时,关闭进气格栅能减少汽车的空气阻力,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在寒冷的冬季启动车辆时,进气格栅会处于关闭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温度能上升得更快。

前排也有一个极其深的扶手箱

比如行李箱盖板下有面积很大的储物格

梳妆镜的灯光和豪华车一样,是逐渐亮起来的

探界者的不足

18款的探界者,有优点,也有几点不足。

内饰比较老气。探界者的内饰的设计,还停留在上一代雪佛兰车型的风格。较多的大弧度曲线、实体按键,如今看上去不是那么时尚。当然,现款的探界者内饰依然是这个样子。

车机也不够智能。反应速度不够快,清晰度不够好,一些如今流行的智能功能基本没有。对于Carplay,Carlife的支持都不够好,仅支持有线模式。不过这些都可以通过后期加装带无线Carplay功能的智能车机解决,目前价格在2000-3000元不等。图省事也可以加装Carplay有线转无线模块,几百块的事儿。

有些操作需要适应。这个年代的雪佛兰,有一些设计和别的车不太一样。比如手动挡模式加减挡按钮在挡杆球头的正上方,而它的换挡释放按钮在挡杆的正前方,换挡的时候容易误操作。升降挡按钮紧紧挨在一起,手动升降挡位的时候,也同样容易误操作。还有车机采用触控屏幕,一些功能却仅能通过实体按键实现。

车况大检查

这台车怎么样

老规矩

让小赵为大家仔细地检查一下!

基础车况

车辆上牌时间2018年3月,目前只跑了2.9万公里。近四年的时间,平均每年行驶里程不到8000公里。属于同款车型中,里程数较少的车。环视整车,外观并没有大的损伤,整车各个部件也都没有更换痕迹。

四条轮胎都是固特异的EFFICIENTGRIP SUV胎,是较为常见的SUV用胎,主打静音和湿滑路面表现,广泛应用于各种中高端合资SUV上。

右前胎的轮圈有一处剐蹭痕迹:

内饰格外新,上任车主可谓爱护有加,各处基本都没有使用痕迹。上一次CC的内容,我们曾猜测是一位小姐姐的爱车。根据很多使用细节,这台探界者的上任车主可以实锤是女孩子。

整车同样也有很多保护膜未斯,甚至后排座椅头枕的塑料包装袋还在,上面还有原厂的二维码。

座椅也基本上没有磨损的痕迹,状态良好

车窗的防晒膜为较深的深色

除此之外并无额外添加的附件

备胎为全尺寸,随车工具齐全

钣金漆面

有请漆膜仪~经过检查,该车车漆均匀,厚度在120微米左右。

在一些容易剐蹭的地方,漆面厚度也没有发现异常,整车的车漆没有经过修补,没有打腻子的痕迹。

整车漆面有几处小损伤,都是可以通过简单修补解决的小问题:

动态表现

车辆的动态车况,我们认为基本和新车一致。底盘保持很紧致的状态,整车隔音也保持在了和新车一致的状态,可见上一任车主确实不怎么开这台车。

做个总结

买这台车

3个理由

里程较短,价格诱人

大马力+四驱,还有不错油耗

车况真的新!!!

注意事项

有几处需要修复的划痕

2.0T只吃95号油

SO

新年买一台红色的车

让虎年更红火吧

如果你感兴趣,随时在评论区联系我们

让我们更红一些!

我们的红火新车可不止这一款

让我们更红火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